军训第二天日记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来到学校。
上午,我们一开始就练起了“立正”。要知道,“立正”站一会简单,可要一直“立正”,那就难了。首先,两肩要尽量向后张,挺胸收腹。其次,两腿并拢,不能有一点缝隙。两个脚后跟并拢,脚尖张开,呈60度。然后,五指闭拢,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手与裤子之间不能有一丝缝隙。最后,还要微收下颚,使脖子向后顶,眼睛还要向上望15度。
就这“立正”就让我们已经快承受不了了。一二十分钟以后,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想擦,却又不能。满头的汗都在往下流,有几滴汗已经流到了我眼睛上,真是很难忍受。
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手也在不自觉地准备擦汗。可就在这时,教官走到了我面前,刚抬起一点点地手又回到了原位。我的心“怦怦”至跳,还以为是我抬手被教官发现了呢。可教官抬起手,手里握着一叠面巾纸,另一个手拿出一张纸。为我擦干了眼睛上的汗,又给我擦了额头、鼻子上的汗。
擦完汗,教官还鼓励我说:“站的不错,继续坚持。”
顿时,我的心里有所不出的凉爽,似乎外界的炎热,也被教官一句鼓励的话带走了。
就在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原来,教官们不光是一个个严格、雷厉风行的人,更是一个个关心他人、爱护他人的人。
其实,教官也有温柔的一面。 。
随着漫长暑假的结束,我们迎来了崭新的高一生活,众所周知,初一和高一年级在开学前是需要军训的。大概是为了新同学们能更好的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以及锻炼出更好的体魄吧!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在开完军训前的动员大会后,便开始了军训。领我们军训的教官是一个温和的人,平易近人,瘦弱些,听他的口音不难判断出他是一个很典型的海南人。
军训的内容也就那么几项:站军姿,稍息,踏步,以及转法。军训一向是很严格的,这一次也不例外,但我还是尽自己所能把它做好。
因为本人整个暑假都呆在家里,哪儿也不去,少了锻炼,一军训起来也感到格外的累人。特别是站军姿,一开始还好,可时间一长,就不行了,先是双眼视线模糊,一片白蒙蒙的,之后便伴随着耳鸣,天哪,实在撑不住了,便打了报告退到一旁休息去了。
由此可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体魄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为时三天的六年级军事夏令营终于在昨天结束了。我怀着兴奋与喜悦的心情回到家,对这次的夏令营活动感到十分满意。我立刻拿出日记本,写上了以下几句话:军人,总让人联想到许多关于尊严、生死、祖国这些悲壮美好富有感情的字眼,但作为一名军人,却往往只意味着奉献和磨练,他们是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我不禁想起敬爱的教官和那“有时欢喜,有时愁”的军训生活。
初来乍到的第一天,已经充分体会到了军人的纪律。从训练到内务卫生,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有规矩。无论是站立的姿势,还是那四角起棱的豆腐块状的被包,都能体现要求的严格,要在如此的环境下生活三天,显然是再辛苦不过了。那时的我脑海里一直浮现出以后几天的悲惨情形。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我认真地学习这里生活方式等。一天下来,我大概学会了如何叠被包、如何收拾宿舍及其他的一些简单的训练内容。虽然浑身酸痛,但做得还算合格,心里就有一
丝的成就感。
最辛苦的要数第二天。第一天晚上睡不好,大家都不习惯睡木板床,还没有冷气。我翻来覆去,一直到凌晨3点多才睡着,可是没睡多久,就被室友给吵醒了。我困难地睁开矇眬的双眼,一开始竟然忘记了自己在军训,还不解地问:“今天是星期几啊,这么早就把人家吵醒!”室友们都被我的样子逗笑了。我看看手表,天啊,只有5点!身体向后一挨,便想再睡过去。躺下来闭上眼睛想了想,才猛然想起自己不是在家。不是说5点20分集合吗?惨了,我只有十多分钟梳洗。想到这儿,我才触电似的坐起来,冲向厕所洗脸。好不容易弄好了一切,我还没来得及跟室友说上几句话,便以平生最快的跑步速度冲到操场,因为令所有学生最害怕听到的哨声响起了,要是迟到了,肯定得捱一顿重罚。到了操场,我不禁愣住了,操场上的人,一个比一个狼狈,瞧,一个同学急急忙忙地把脏乱的头发抚平;一个男生一拐一拐地走过来,他的鞋子还没有系好带;一个女生的手上还拿着牙膏,看样子连刷牙洗脸也顾不上了。好不容易捱到了吃午饭时间,大家便轻松地进餐。谁知饭还没吃到一半,教官那浑厚的声音便传来:“加紧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吃饭……”“什么?!”我们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原本以为吃饭的时候可以轻松一点,没想到只有这么一点点时间。“哎……”大家又不约而同地叹起气来。教官立刻皱起了眉:“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剩菜剩饭,不准弯腰吃饭,不准东张西望,不准……”做军人太不自由了,连吃饭也不能随意。但军人毕竟是军人,他们的优秀作风就是在这严格要求中磨练出来的。回到宿舍,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张开嘴,把憋了一天的话全都倒了出来。“昨天晚上我只睡了一个多小时。”“你比我好,我简直没睡。”“知道吗,刚才吃饭时……” 。
下午下了一场大雨,但训练照常进行,许多同学都十分不满,我也是其中之一。要知道,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强迫淋雨,要是在平时,一下雨,不管我在哪里,不管父母的工作多忙碌,他们总会以最快的速度把雨具送到我手里,哎,要是让妈妈看到现在的我在雨中如此狼狈的样子,不心疼死才怪。
到最后的一个早上,也就是汇操表演的当天,我们全班同学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我觉得那是多天训练中的最好的一次。结果,我们获得了所有教官的好评。那天,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一直庆祝到教官来赶我们,才肯乖乖地下操场等车。虽然教官叫我们下去时脸上一副严肃的表情,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他离开的时候,嘴角流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
我之所以会觉得军训的生活“有时欢喜,有时愁”,那是有原因的。之所以会“愁”,是因为训练很辛苦,而且又害怕被教官会罚我们,还要担心夜里会来个突袭,的确挺累人的,喜的是晚上的活动多姿多彩,又是唱歌,又是看电影,精彩的篮球赛更是让人兴奋。
而在这一次的军事夏令营里,我失去了很多:骄傲的脾气、懒散的性格……学到了认真负责的态度,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勇气与信心。我相信,在今后三年的初中生活中,我会以这样的态度与信心去面对更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