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人物14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小人物,他们很平凡,甚至卑微。虽然他们不像孔繁林那样高大,但也有着伟大的精神,而我就认识一个。他就是蓉湖校区的保安叔叔。
那天,雨照样淅淅沥沥地下着。当我走到学校那条小路对面的时候,我惊呆了:连续几天的大雨,雨水淹没了整条小路,足足有膝盖那么深。这可如何是好?外婆看到了这样的情景,无奈地说:“我背你过去吧。”“可是你背得动我吗?”我担心地问。“应该可以。”说完,她就示意我上来。外婆刚把我背起,还没有迈开步子,就突然滑到了。我们俩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身上又是泥又是水,狼狈不堪。正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学校的保安向我们招手,大声说:“让我来背她吧。”说着,他捋起裤子和袖子,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过来。我看着他,瘦削的身材,脸上挂着笑容,皮肤黝黑。他走到我的面前,笑着对我说:“不要着急,我来背你。”听了这句话,我觉得心一下子平和了许多。保安叔叔蹲了下来,拍了拍背,说:“上来吧。”我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保安吃力地站起来,慢慢地向对面走去。虽然路不长,但是我看到保安叔叔额头上的汗一点一点地滴下来,他却顾不上擦一擦。我伏在叔叔的背上,心想:保安叔叔真是太辛苦了,虽然在别人眼中保安这个职位是那么得微不足道,但是他们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走到对面,他把我放下,我都没有来得及跟他道谢,他便又去帮助其他同学了。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感动极了。
小人物虽然小,但他们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尽职尽责。虽然我已经不在蓉湖校区了,但每当下雨天时,我总会想起那位保安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