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人物5
每天上学,我总会经过小区中的一幢小屋。这幢小屋总是会在天空刚露出鱼肚白时,大门就打开了,总是在寂静的深夜,周围房屋的灯都暗下去时,灯光,才渐渐减少。
小屋门前栽着一棵垂柳,枝条总是轻轻摇曳,暗红色的砖墙,仿佛承载着时光的记忆。屋内放着一台缝纫机,棕铜色的机身,在夕阳的照耀下,仿佛有糖浆一般浓稠的悲伤。
老板娘总是坐在缝纫机旁,脚不停的踩着踏板,将布放在缝纫机头下,双手撑在布的两端,一点一点移动。
老板娘很普通,普通到掉进人堆里就再也无法找到的程度,她在社会中,就如同在满是尘埃的空气中的一粒尘埃,一个小人物。
尽管她很渺小,可她并不卑微。她会每天穿着干净的衣服,早早的打开门营业:她会将花白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扎着;她会向每个人热情地打招呼;她会打扫干净她的店面。她会做她能做到的事,尽管她只是一个小人物。
因为她的热情,人们总是喜欢在空闲时和她聊聊天,她总是会聊一些并不是娱乐新闻头版头条,也不会是国家的纠纷的事,她会和你说一些家常,说自己的朋友,和她那台棕铜色的缝纫机的故事。尽管她只是一个小人物。
她总是会认认真真登记每一个顾客的资料,她会认认真真熨平每一件衣服,她会认认真真叠整齐每一件衣服,尽管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小人物。
她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尽管并没有人去监督她。她总是会给你衣服上摇摇欲坠的扣子钉得结结实实,她总是会把衣服上多出的线头小心翼翼剪掉,她总是把衣服上的绒球小心粘下来,尽管这些东西并不会影响到她收的费用。
尽管她只是我身边的一个小人物,一个微小而平凡的小人物,但每一个生命都会开出不同的花朵,而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个又一个相同却不同的独立的生命个体,才组成了如此五彩斑斓的社会。
瞧,我身边的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