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小人物13
我和妈妈从地铁站走回家,走到小区门口,忽然听见后方有人大声地叫着别走,我和妈妈回头看去,是门口文具店的老板娘在招呼我们我们匆匆走上前去,她把一个包装袋递到我手中,我楞了一下,问了一下这里面是什么老板娘说:“这是你要的方格本。”我突然想起来了什么。
那是四五天前,返校前一天,我去文具店里的购买要用的学习用品文具,店里人很多,都是去买包书纸和笔记本的,我那天去文具店是为了买一种5mm的方格本。我从人群挤到卖本子的那块区域,寻找我要的本子。眼神扫荡一遍过后,并没有发现。我又向标签看去,我找到了5mm方格本的标签,可是并没有,可能已经卖完了。我排在人群当中,顺手带了几只荧光笔。
排到我了,我把荧光笔放在收银台上,问老板娘:“你们这还有方格本吗?”她走去那边,遗憾地摇了摇头。我说:“马上要开学了,东西都卖得好快啊。”老板娘问我:“你要什么样的方格本?”我以为她只是随口问问,便把型号说了,随后我付了钱,拿好买的几支荧光笔便回家了。
想到这里,我打开包装袋看,正是那时我想要的那种方格本。我怀着激动和不解问老板娘是不是特意去进货的,她点了点头。我突然感到很愧疚,我的一个“以为”,既然让老板娘特意去批发市场跑了一趟。我连忙说了不好意思,然后就要付钱给她。老板娘却挥挥手和我说:“不用了,我还得谢谢你提醒我方格本卖完了,现在店里也有方格本了。”不过最后,在我再三要求声中,老板娘收下了本子钱,我们两都开心的笑了。我突然感到一丝温暖,我看那家小小的文具店仿佛大过了旁边的超市,美发店……
一个文具店的老板娘算小人物吗?算,也不算。尽管她不能像大企业的老板那样出名,一那种人的方式来帮助我们,但她的贡献不大吗?身边的小人物,对于你来说,也许并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