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小人物,他们,不是家喻户晓的名人伟人,也不是红地毯上的明星人物,更不是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风云人物。但是,他们正默默的做一些伟大的事,平凡而又伟大,说到这,我的脑海里泛起了涟漪,让我想起了那些整天在城市里川流不息、任劳任怨、不辞辛劳的快递小哥。
身边的小人物
今年春节前几天,妈妈在网上订购了一套衣服,快递却迟迟没有送达。那天,我们一家正坐在客厅里聊着天,等待着快递的到来。窗外雨雪交加,大雨夹杂着雪花从天而降,像一道银帘挂在空中,雨滴像密集的铁丝网,妈妈望着倾盆大雨,不禁摇头叹气道:“看来今晚的快递又到不了喽。”妈妈的话音刚落,爸爸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谁呀?”“你好,你的快递到了”,“好,我们马上来拿”,于是,我和爸爸拿起雨伞,急匆匆走下楼,在小区的门口隐约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我和爸爸不约而同的向前走去,那人正是快递小哥,他正在滂沱大雨中静静的等待着,眼睛正在搜寻着货物的主人。他身上的雨衣敌不过大雨,湿透了他的衣服,雨水顺着下巴往下滴,冻得直哆嗦。见到我们,他艰难地动了动沙哑的嗓子:“你叫什么名字?”他接连打了好几个喷嚏,爸爸回答他,他转过身,把头伸进黑乎乎的后车厢,在车子里面翻找着,不一会儿,他掏出盒子。他的头发被雨水打得更湿了,样子十分狼狈,但是脸上还挂着职业性的微笑,他熟练的在单子上面划了几笔,随后撕下一张单子,然后把盒子递给了我们,他爬上车子,我和爸爸目送着他消失在雨帘中·······
我陷入了沉思,快递小哥只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人物了,可他们却这样敬业,我对快递员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变,在那样恶劣的天气下,他们还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真让我感受到了一丝敬佩之情。
窗外的雨仍然哗哗的下着,现在,每当我看见快递小哥时,总有一种感激之情涌上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