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祖国的圣女贞德
圣女贞德是法国的民族英雄。
1412年,贞德出生在法国一个小村庄。那时正好是英法百年战争时期,硝烟让法国民不聊生。
善良的贞德为身边无辜百姓的命运叹息,但是身为一个弱女孩儿,她除了躲进教堂日夜祈祷又能做些什么呢?她祈祷不是为了自己的美丽,更不是为了财富,她反复念叨的只有“和平”两个字!
战火并没有因为善良少女的祈祷,延缓它的步伐。战火烧到了贞德的家乡。姐姐把贞德藏进了衣柜里,才让她幸免于难,可是不幸的是,善良美丽的姐姐惨死在英国人的枪下。贞德在衣柜中目睹了这一切,她咬住自己的手指,拼命不让自己哭出来,直到惨无人道的英国兵离开,她的手指已经咬得露出了白骨。
贞德从此没有再流一滴眼泪。存活下来的村民们把这个可怜的姑娘送到她叔叔家,他们一点儿也不知道她将要做了一番让人目瞪口呆的大事来。
“祈祷不如拿起刀枪!”贞德早已下定决心。她孤身前去见法国太子查理,并且请求查理给她一支军队,她一定能带领军队战胜英国,解放自己的国家!查理对眼前这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丝毫不信任,但是法国当时已经面临绝境。查理抱着死马当做活马医的心态,给了贞德一支人数不多的队伍。
多数人抱着看笑话的心态,等待着贞德的战况传来,但是贞德为法国创造了奇迹!贞德带领着部队杀得英军节节败退,后来英军看见贞德的旗帜就望风而逃!
贞德法兰西轰动了,人人都在歌颂这个英勇的英雄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