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决定把一件事情告诉朋友时你得确定他不会走漏风声,不要轻易相信他的自制力和你一样(因为人都有好奇心),如果非要告诉那么你必须想好一旦消息走漏后你所做的补救措施或者说你有没有能力承受消息走漏后所带来的风险,否则还是闭嘴好些。
人在天地间,诱惑是难免的。能否挡得住诱惑不是你在清醒时说了算的,因为每个挡不住诱惑的人在当时情况下都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一切的诱惑都源自一个“贪”字,要做到不贪,当止则止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关键是你能否认清自己想要的和别人给你的之间的距离。
在员工与老板之间,你始终扮演的角色是一个价值创造者,这个过程你可能是一小部分价值的享有者,但记住,只是一小部分。当你给老板所贡献的价值小于你享受的价值时,也就是你该走人的时候。老板可以暂时允许你所贡献的价值小,但不允许你贡献的间接价值也小。当你的贡献价值小,并没有间接价值做补充时你就该考虑哈利波特式的问题了:活着还是死亡,这是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