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位平凡的母亲,我爱我的妈妈。
我清楚地记得,在一次考试中,我居然考了个86分。放学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回家了,我却慢吞吞地整理好书包,“金豆豆”在眼眶里直打转。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地挪回家。书包好像比往日重了好多,树上的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的行人也好像在用鄙视的目光打量着我,发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我眼前尽是妈妈在深更半夜辅导我复习功课的身影,尽是老师期待的目光……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无地自容。 终于到家了,妈妈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什么都明白了,她温柔地安慰我,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接着,妈妈还帮我分析了题目,告诉我解题思路。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明白了失分的原因,我如释重负,妈妈也舒心地笑了。也让我懂得对人要宽容,要有爱心,是我的妈妈;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守信、勇敢,也是我的妈妈;经常指导我学习的,仍然是我的妈妈!
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啊!母亲给予我的爱,让我永远也忘不了,一辈子也忘不了!感谢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