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商业模式不适合所有的人。随着时间推移,机会成本也在增加!盲目把旧的经验移植到今天的工作环境当中,失败是难免的。正确的做法是如何利用经验并结合当下的经济环境做出改良性的。就像鲁迅先生所说的: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在借鉴中学习,在模仿中完善。
9、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某地森林里住着一群动物,有一天森林里洪水暴发,动物们要逃命。它们找到一条船,所有的动物上船后发现船太小,载不了这么多动物,船随时有沉没的危险。必须下去几个,否则全船动物都会被淹死。但让谁下船呢?为公平起见,最后动物们想出这样一个办法:船上的每个动物讲一个笑话,如果它的笑话能让船上所有的动物发笑,它就可以继续呆在这个船上,如果有一个动物不笑,它就得下船。最先讲笑话的是老牛。老牛讲的笑话很好笑,所有的动物都被逗得大笑,只有猪毫无反应。按照规则,老牛必须得下船。老牛哀求再三无效,只得含泪跳去水里。接下来讲笑话的是羊,羊讲的笑话一点也不好笑,动物们都没笑。动物们正要把羊赶下船时,却忽听猪在那里哈哈大笑。动物们先暂把赶羊下船放在一边,纳闷地问猪:“刚才老牛讲的那个笑话那么好笑你都没笑,羊讲的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你为什么反笑了呢?”猪恍然大悟地说:“我终于明白老牛讲的那个笑话了,真是太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