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利益往往让人迷失未来的方向,当衣食无忧时也是危机四伏的时候,时刻保持危机感才不会让狮子走到今天的尽头。对于兔子来说它的战略就是为狮子一个衣食无忧的场所,并借助狮子的威名来提高自己在森林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可谓是煞费苦心呀!同
时也得上懂天文,下晓地理,还得精确算出雨季的时间。这个过程可谓忍辱负重,只要最终的控制权掌握在手里,它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寓言故事五:
时间飞快,转眼之间,兔子在森林里的名气越来越大,因为大家都知道它有一个很历害的老板。而且知道它的能力可以控制一只狮子!这只小兔开始横行霸道,欺上欺下,没有动物敢惹。它时时想起和乌龟赛跑的羞辱,于是它找到乌龟说:"三天之内,见我老板!"然后扬长而去。乌龟难过的哭了。这时却碰到了一位猎人。乌龟把这事告诉了他。猎人哈哈大笑。于是森林里发生了一件重大事情。猎人披着狮子皮和乌龟一起在吃兔子火锅。地下丢了半张纸片歪歪扭扭的写着: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还有强中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