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下岩院的主持和尚,有一天在外面捡到了一个青瓷碗,就把它带回寺院。他折了一朵鲜花放在碗里,供奉在佛像前,第二天碗里就长满了鲜花。后来,他又在碗里放了几粒大米,过了一夜,碗里又长满了大米。而后,他又把少许的铜钱和金银放在碗里,一夜之间又变成了满满的一碗铜钱和金银。从此以后,下岩寺便富裕起来了。过了一些日子,主事和尚老了,一天他过江去查田,当船行至江心时,他从怀里取出那个青瓷碗,随手抛进了江中,弟子们都惊呆了,老和尚就对他们说:“我死后,你们难道能够谨慎守节吗?将青瓷碗丢了,是不想让你们增加罪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