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作文
春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国人过春节那是别具一格的。
大年三十那天,我们穿上新衣服去奶奶家过除夕。上车后我透过玻璃窗往外看,平常人少的路口,一下子变得热闹异常。这是因为人行道的两边多了许多小贩,有卖鞭炮的、卖对联和卖窗花的。刚一进小区,便看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电线杆和伸缩门上都挂着小灯笼,家家户户贴对联、挂灯笼、贴福字。
一进奶奶家,爷爷就和爸爸聊起天儿,淡古论今,说一一些春节起源的传说。这时,奶奶拿来一副对联和两个灯笼,妈妈和奶奶开始挂灯笼、贴对联,房间里一下子充满了节r]的气氛。到了下午,奶奶和妈妈开始做饭,没过多久,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走过去,哇,满满一桌子全是我喜欢吃的菜,有鸡、鱼、排骨等,这些菜不禁让我垂涎欲滴。爷爷举杯说道:“祝大家猴年好运、财源滚滚!祝我孙子学习进步!”我呵高兴了,最后大家举杯说道:“猴年合家欢乐!”吃完饭,我们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电视里有歌舞表演、杂技和小品,唱歌的人歌声嘹亮,伴舞团翩翩起舞、姿如燕飞。到厂夜里11点,妈妈、奶奶和爸爸开始包饺子。我们这里有一个习俗,要在饺子里包一枚硬币,谁吃到了钱准就是一年中的福星哦。包完饺子,我和爸爸出门去放鞭炮,天空中的礼花争奇装斗艳。鞭炮放完了,我们回家准备吃饺子,这时,电视咀传来倒计时声:“5、4、3、2、1。咚!”我们送走了猴年,迎来了猴年,正所谓“辞lll迎新”。爷爷端上一盆饺子开始吃饺子啦!我第一个开吃,哇!这个饺子真美味呀!但是我没有吃到钱,我义接二连三地吃了好几个饺子,都没有吃到,我有些灰心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说:“再吃最后—个,别灰心。”我答应了,突然我的牙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我吐出来,原来是钱,我太高兴了,大叫大嚷道:“我吃到钱了,我吃到钱了!我还是一年中的福星哦,哈哈哈!”说完奶奶递给我一个红包。吃完饺子我们就各自回房间睡觉了。
我真希望天天都是春节,因为春节能放鞭炮、吃饺子,春节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欢乐。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这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带来了喜庆。春节,是中华最热闹的节日,你听说过“年”的传说吗?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村庄里有一头凶猛的怪兽,叫做“年兽”。每当大年三十的晚上,便会出来吃人,人们都十分怕它。...
要来了,让一切忧愁天崩地裂,掀起幸福的巨浪,刮起好运的风暴,下起吉祥的暴雨,让快乐的地震更猛烈些吧!祝明年感受最刺激的幸福!元旦快乐!一夜春风到,元旦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报福来报。冬雪静静飘,祝福悄悄到。
除夕马上就到,电话短信挤爆;为了不凑热闹,提前向你问好。祝你顿顿吃得饱,夜夜睡得好,清晨起得早,工资长得高,新年财运到!除夕到来送吉祥:一送好运不可挡,天天赚钱忙;二送温情心中发藏,朋友莫相忘;三送福以禄与健康,身体永强壮;四...
过年是快活的,但是最高兴的当然还要数我们小孩子。我们可以穿新衣,戴新帽,高高兴兴地放鞭炮。除夕的晚上,我们家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大人把烧好的鸡呀、鸭呀、鱼呀、鱿鱼呀等统统摆上桌。
过年,多么美好的两个字,饱含多少浓浓的亲情和趣味。过年的时候,每分每秒,每人每事,都洋溢着快乐与温馨,弹拨出人间欢聚与团圆的和美乐曲。
今年的二月十日是春节,习俗可丰富了,有放鞭炮,吃汤圆、贴春联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放烟花。春节的烟花可美了!夜晚中绽放开一朵朵小花,这些小花可美了,有红的、黄的、绿的、紫的。
一心想你,二心抱你,三心吻你,四心蠢蠢欲动,五心开始动摇,六心风吹草动,七心渐入佳境,八心翻天覆地,九心长长久久,十心深深相印!新年快乐!祝你新的一年里:天空一片晴朗,快乐心中徜徉;自由随风飘荡,身体力行健康;奋劲儿热情高涨...
春节就是农历新年,是华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 春节降临,万象更新,象征着一年的开始;标志着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春节之所以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节日,是因为通过这个节日的庆祝仪式,能加强家庭联系与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