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习俗11
中秋节吃月饼,赏月;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春节,也有他独特的习俗。
往往临近新春的时候,总要吃饺子。这不,我与妈妈就一起做饺子,做的饺子肯定比买的要好吃。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吃到了一个非常难吃的东西,一看,是一小块的肥肉。“妈妈,明知道我不喜欢吃肥肉,还搞在饺子馅里。”我不满地说。“你不吃肥肉怎么行,只吃瘦肉的话,得瘦成一根棍,连奶奶都说你瘦了。”妈妈劝道。“那也不行”,说着把肥肉夹走了,“肥肉一点都不好吃。”“算了,不过你一定要吃饺子,这是习俗。”
“噼里啪啦。。。。。。”街上响起一阵震耳欲聋的炮竹声。那是我爸爸正在放鞭炮呢!“爸爸放的鞭炮真响,这下我家也放过了,春节,我爱死你啦,我有涨一岁了!"我心想。我也打开门到外面看看。哇,地上像铺了红毯,我大摇大摆地走在上面。爸爸告诉我放鞭炮在春节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有非常大的寓意哟。爸爸带我回家,说回家再讲寓意。小朋友,放鞭炮不要忘了。
我家的旧春联已被撕了下来,换上另外一对了:“出入平安顺风顺水顺人意,心想事成好年好景好前程。”还有横联呢:“吉祥如意。”“这幅对联不错吧?这是你姥姥精挑细选的结果。”妈妈走过来问我。“是非常不错。”我赞许的点点头。
春节的习俗非常多,这还不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