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翻看家里的相册,照片上的我们长高了,漂亮了,成熟了,而父母呢?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都在慢慢变老。30多年来,父母为了我的成长就没有停歇过,从牙牙学语到上学学习,一直到现在成家了,孩子也已经五岁了,他们仍然在为我为我的孩子操劳。都说不养儿不知报娘恩,可我养了儿,也深知养儿的不易,可在报娘恩这个事情上我又做了多少。妈妈您不仅陪着我长大,还带着我的孩子成长,而我什么时候可以好好的慢慢的陪您变老呢
妈妈是一名小学老师,从我记事开始,她每天就是家里学校两头跑,照顾好家里的孩子还有学校的孩子,妈妈说她就是孩子王,一天24小时不离孩子,直到妈妈退休了,我有了孩子,妈妈又开始围着我的孩子转,有多少个日夜妈妈戴着老花镜给孩子做棉衣织毛衣,我说妈妈您别做了,这些都可以买,您总说:卖的孩子穿上没有我做的合身,以至于您都已经退休了,而眼镜的度数却在逐年增长。
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了,您每天帮我们接送孩子,回到家我们还没有下班,您还要给孩子讲故事做饭吃,孩子都说外婆是最关心他的人,是保护他的第一人。这么多年的辛苦劳累,您的头发已经大半花白,您眼角的皱纹已经越来越多,您的腰因常年的劳累而腰椎间盘突出,妈妈,您还要为我们操劳多久,而当您需要我们的时候,我能有多少时间陪在您的身边,我为您做的只是您为我做的几百分之一。我们的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就是不顾回报,无条件的付出,直到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还要担心会不会耽误我们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