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父母的话题4
大树感恩大地,因为大地滋养它;白云感恩蓝天,因为蓝天哺育它;我感恩父母,是因为父母养育了我。
父母是一把伞,一把在狂风暴雨中为我撑起的伞;父母是一颗树,一棵在炎热的夏日中为我们遮阳的树;父母是一个月亮,一个在黑暗中为我们照明的月亮……我之所以能生活在这美好、精彩的世界里,是因为我的父母养育了我。如果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虽然我的父母相貌并不出众,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却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记得,那次深夜,我睡在床上动过来动过去的,不小心就掉在地上了,我哭了起来,您听见了,马上“火烧眉毛”地把我扶起来,摸了摸我的额头,很烫,妈妈您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爸爸又不在家,您一个人在家又是照顾我,又是照顾弟弟妹妹的,外面又下着大雨、刮着狂风,您为了让我的烧退下来,还真想了不少的法子,在屋里跑东窜西,一会儿这,一会儿那。那烧在妈妈的“折腾”下,反抗起来,越烧越厉害,就像那沉睡多年的火山,猛然间,毫无预兆的苏醒过来。我很痛苦,想大哭,把痛苦逼出来。但我知道,我痛苦,妈妈的心会如万箭穿心般,比我更痛苦,我哭,妈妈的心也在哭。我终究还是被这恶魔折磨得精疲力尽,慢慢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满脸疲劳的妈妈趴在床边睡着了,看到妈妈为我操劳的疲惫的睡着了的样子,顿时,眼泪挤满了眼眶,我哽了一下喉咙,使劲吸了吸鼻子,止住了眼泪。我想让妈妈多休息会儿,为了不吵醒她,我拿着一件衣服小心翼翼地轻轻地盖在她身上。“都是我不好,要是我不发烧,妈妈也不会那么累了。”说着说着,眼泪又在不知不觉间挤满了眼眶。
您的爱和关心,是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而我,就是小溪里一条无忧无虑的、快乐成长的小鱼。
无数感激的言语,在您们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太多太多的感激,说不完,道不尽,您们永远都是我的引导者,永远在我身边关心、爱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