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母亲、父爱、母爱,多么伟大的的字眼,在读了《感恩父母》这本书后,我被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感动了,这本书,没有一处不散发着爱的气息,展示着爱的伟大。
关于感恩父母的话题
感恩,是一种为人处世的哲学,感恩父母是做人的最基本的原则,父母把我们养育大,花费了那么多的精力,金钱,他们毫无怨言,为什么?因为爱,有多少时,父母为我们而默默流泪。
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死亡之吻》第一章,一位叫多莉的妇女,强烈要求提前分娩,这是十分危险的,稍不注意,便会母子亡,风险很大,终于,孩子成功的出生了,多莉却恳求医生,护士,赶快把她和孩子送回家,众人不解,最终,多莉终于说出的原因,原来孩的父亲,身患癌症,危在旦夕,为了能抱上孩子,他们夫妻俩商量,提前将孩子生出来,当父亲抱着孩子,吻了吻孩子之后,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但他抱着孩子的手,却握得紧紧,紧紧的……
这使我十分感动,在生死离别的那一刻,父亲把所有的爱全部融于给孩子的唯一的吻中。
父母的爱,是那样的无私,它,不求回报,只求你能平安,快乐每一天,虽然很简单,但却重于泰山,它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却从不放弃对孩子的爱,感恩父母,是我们对父母起码的尊重,我们感恩父母的方式有很多,如,晚上和父母谈谈心,捶捶背,洗洗脚,哪怕就是说一句“谢谢”或是“生日快乐”,我想,他们也会高兴一整天的吧!
我们有时或许会想,长大了,我一定要给父母买轿车、豪宅,让他们安享晚年,但你可曾想过,你父母操劳了一生,能否等到那个时刻呢?
所以,赶快行动,去感恩父母,哪怕是一杯热茶,他们也会开心的,因为在孝心的天平上,一杯热茶和一辆轿车等值呀!
感恩,就是对父母的包容,坚守和爱的最好的回报,事不宜迟,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