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情,常年围绕在你的身边,以至于你忽视了它的存在;有一种感情,永远呵护着你的心灵,使你麻木了它的厚重;有一种感情一直支持你前进的步伐,以至于你忘了珍惜!
也许我们曾因为劳累时,朋友的一句问候而感动;也许我们曾因为迷途时,路人的指引而感激;也许我们曾因为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悲惨而伟大的而折服!
试问,我们是否曾经因为寒冬时父母送上的一杯热牛奶而感动?生病时,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照而感激涕零?我们始终把父母对我们的爱当做理所当然,睁开眼睛,便热好的早餐放学回家后擦亮的桌椅。
我们为何没有想过,当我们与小伙伴玩耍时,也许母亲正在焦急地淘米煮饭;当我们在课桌上正和同桌聊得火热时,也许父亲正因工作一点差错而被领导破口大骂;当我们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时,也许母亲正因为衣服价格太贵而舍不得买
孩时的我们,总是认为,父母是我们的守护神,是无所不能的。我们眼光中泛着的单纯,骄傲的看着楼上楼下搬着大米的父亲,看着妈妈迷人的眼眸放着动人的光彩;看着爸爸疼爱的把我们举过头顶;看着妈妈乌黑柔顺的头发在风中肆意飞舞。这时的父母在幼小的我们心中简直就是神。
但是,无知的我们却始终没有想到,他们,终有一天双双老去。在那时候,我们,就是他们的守护神。终有一天,你会发现,父亲曾经矫健的步伐已略显蹒跚,母亲曾经神采奕奕的眼睛已黯淡无光,。终有一天,你会发现,父亲强壮的身体已瘦弱不堪。母亲曾经黝黑靓丽的头发已布满白发。
岁月,在她们脸上留下自己的痕迹,它带走了曾经属于母亲的美丽,带走了曾经属于父亲的强健,有一天,它也会带走我从小便引以为傲的父亲。
不!我不要这样。即使他们已不再年轻,即使他们已满头白发,即使他们脸上已爬满皱纹,我也要让他们的脸上布满阳光般的笑容,也要让他们的笑容像向日葵那般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