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风雨哈佛路》有感精彩
“请你给我一次机会”这句话出自一部美国的经典励志电影《风雨哈佛路》。
这部电影又名《最贫穷的哈佛女孩》,主要讲了一位生长在纽约的女孩——丽丝距离经历人生的艰辛和辛酸,凭借自己的努力,最终走进了最高学府——哈佛大学的经历,表达了一个贫穷苦难的女孩可以用执著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改变了自己、改变了人生的主题。
是的,“请你给我一次机会”,这是丽丝在申请上高中的时候对校长说的一句话。丽丝在校长快要离去的情况下苦苦哀求,因为她在那个时候已经无家可归,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上学。只有上学,住在学校里,才可以有吃有住,也能靠自己的努力得到奖学金,所以她此时是多么渴望校长给她一次机会!
看到这里,我想起了自己以前在电视上看得到一个小情节,讲的是一位专门研究火药的老爷爷,他从二十几岁就开始这项研究了。现在不幸得病,住进了医院。
一次,他要让人帮他把家中的电脑拿过来,到医院里好让他继续工作。可是他的病不能再拖延了,所以,医生、护士都没同意让人去拿。在他的再三哀求下,医生终于同意了他的想法,把电脑拿过来了。他看到了电脑就急急忙忙地从病床上下来,走到桌前坐下来,把自己一直在想的东西输入到电脑里。医生们都知道,不做手术过不了今晚,可是他坚决要先写完材料再安排手术。遗憾的是,那位老爷爷躺下后竟再也没有醒来……
他珍惜了最后一段宝贵的时间,把自己的想法留给了其他人。这是科学家将生的机会献给了科学事业。这种机会可敬但惋惜。
同样,“请你给我一次机会!”这是丽丝渴望学习的机会。这种机会温暖而充满幸福——丽丝如愿以偿,最终走进了哈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