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风雨哈佛路》有感(精彩2
人活着就要与命运抗争,面对一次次的逆境与绝望,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风雨哈佛路》中的女主角利兹正是勇于面对困难,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才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我始终不能忘记利兹说的那句话——“我为什么要觉得可怜,这就是我的生活,我甚至要感谢它,它让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往前走。我没有退路,我只能不停的努力向前走。”是的,利兹的生活在外人看来或许真的是很可怜,但是如果没有生活的磨难,她最终也就不会取得那样的成就。
利兹说:“我非常爱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吸毒,酗酒,基本失明,还患有精神分裂症,但我不会忘记他爱我,虽然她曾经做过一些事,总是这样,总是这样。”利兹是这样懂事的一位女孩,她从来没有埋怨过命运的不公平,从来没有埋怨过自己的父母,她只是默默的承担着,默默的奋斗着。利兹一个月去三次学校,在考试时老师要拿走她的卷纸,但她却信心满满的告诉老师,不,她要做,那看起来没有那么难。我说一个月去三次学校,或许很多人都会认为考试时考的一定很不好吧,但她却答了满分。
人,总是要追求一些东西,而这些追求真的没有你以为的那么难,最难的是怎么让自己不要以为它难并且迈出第一步。利兹用两年的时间学完四年的高中课程,同时还有校外兼职,生活的是那么有规律。利兹在去学校面试的时候,对校长说“我知道我很聪明,我只是需要一个机会,需要一个机会爬出那个环境。”对于利兹来说,机会少之又少,对于我们来说,机会源源不断。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利兹一样,抓住机会爬出自己所不满意的环境呢?
我们总是给自己留下太多的后路,以至于忘记了要全力以赴的前进。失败时又总是得到了太多的安慰,以至于把失败当做理所当然。也许当我们真正懂得逼自己的时候,机会才会出现在下一秒。久久不能忘怀影片最后一个唯美的镜头。勇敢的哈佛女孩微笑着仰起脸,大步走进那个属于她的金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