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要自己推自己一把!”丽兹这样说过。丽兹父母吸毒,八岁开始乞讨,十五岁母亲死亡,父亲进了收容所。凭借着自己的坚持、努力,考进了哈佛大学。
每个人都有努力过,但事情都不同,有的思考问题,有的做数学题,有的比赛,有的……而我却是在一次拼钢琴游戏中,体会到了只有努力才会有收获。拼钢琴是给你许多的零件,让你把它拼在一起,成为一个物品。我打开一看,全都是密密麻麻的小零件,看得我眼花缭乱。我首先拼好它的键盘,和上面的琴盖。最让我更头大的就是底座了,因为它除了一个托盘,就全是小零件。拼了好久却拼错了,也只好一一地拆下来。我有点儿想放弃了,但我妈妈说:“你看你都做那么多了,你一放弃不就白费了吗?”我听了后,心想:我也要自己推自己一把!我要继续坚持下来。妈妈说:“太晚了,要睡觉了。”我还是不放弃,终于找到了关键点,拼好了钢琴,看着特别有成就感。我突然想到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记得那次妈妈让李豫彤去游泳馆教我游泳。我觉得非常得累,一直在水里蹬腿——勾脚,蹬腿——勾脚,练习了好久,觉得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但是如果我能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的在水里游那该多好啊!我应该自己推自己一把了,我想。我鼓起劲儿,每天晚上都去那练习游泳,我现在已经可以浮起来了。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
我们要向丽兹学习,学习她努力、刻苦的品质,只有自己推自己一把,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