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风雨哈佛路》有感(精彩3
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电影《风雨哈佛路》。电影中的主人公丽思出生在一个并不美满甚至很糟糕的家庭,年幼的她承受着一切。
这都是因为她的父母长时间吸毒,而她的母亲又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可怜的丽思流浪在城市的角落,尝尽了生活中的苦。与我们现在的孩子相比,很多同学家里的经济条件都很不错,家庭也都很美满,为什么大家不能好好珍惜呢?我们许多同学在家里都是衣来伸手,饭来伸口的小皇帝(小公主),谁体验过丽思这样的生活呢?
当时,丽思的生活很穷苦,身上的衣服不洗也不换,直到破了或烂了不能穿了。因此,丽思的身上散发着一股臭味。可是,虽然她的生活很贫苦,但是她却很聪明。考试的成绩经常是名列前茅的。慢慢地,丽思从一个不爱上学的女孩变成了一个爱上学的女孩。此后,他千方百计地申请哈佛的全额奖学金,面试的时候连一件像样的衣服也是向别人借的。
我们现在的孩子每个人都能上学,没有像丽思这样特殊的孩子,为什么不能好好的去学习呢?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丽思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上完了4年的科目。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她以平均成绩95分,是150名学生中分数最高的。丽思被评为了第六届纽约奖学金获得者。她说:“所有的事情都改变了,我的人生不会再像从前了”。
看了这部电影,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机会,抓住机会的人不一定会成功,而成功的人一定是把握住机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