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人生的悲欢聚散,我们欣慰,我们对生命的信仰依旧忠诚,对生活依旧保持热情。每一次的爱,都如瞬间般短暂,沉寂与轮回,却如永恒般漫长!拉着我的手,看着明媚的青空,你述说着永恒的誓言,如同千年之中,你每次的述说那样!翻开人生这本书,读出多少人间的情。一份感情,总会在生活的每一时刻带给我们一份欣喜,一份快乐。每一次欣喜和快乐都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曾经的过往,风乍起,杨花落,云无数随它去。人来人往,寒来暑往,不必要苛责生活负担的沉重。我一如那每个倾听誓言的幸运儿一样,坚信那永恒的誓言!千年之前你会是谁,你依偎在谁的怀抱中!千年之后你又是谁!你的微笑为谁而绽放!我又在何处倾听着怎样的誓言!我们是否曾擦肩而过!我们是否还会再次牵手!到那时,你的笑脸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是否还会怦然心动!
人生原本就是一次远行,不必要负担更多的原因,宁静的守望来去的岁月。用尽全力的走好每一步的人生旅途!做一个看客,喝一声精彩,为自己壮行,也为别人捧场!人有时有一个朋友,同甘共苦,肝胆相照,心有灵犀,但在彼此相见的时光里,只有只语的问候,没有久别重逢的畅叙。多数时候是相顾无言,默默无语,但彼此的心里都沉甸甸的装着对方。人生是一次单程旅程,可能会熙熙攘攘,但更多的是寂静相伴。所以更要坚强的生活,因为快乐和悲伤都属于昨日,今天过后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如果需要,会毫不含糊地为知己倾其所有,只在乎这份感情,不在乎付出多少。这是知己的情!生活也许平淡如水,但平淡中散发着缕缕清香,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里,一切都变得栩栩如生、温馨可感。在安静的时候,我常常有一种被时光遗忘的感觉,好像自己被季节遗弃,被自然遗弃。凝固的生活象一潭死水,站在死水的中间,我,像是一朵忧郁的花,寂寞地开着。其实,心的行走并不只是为了风景,带着一颗敏锐的心灵去感知周围的世界,我们会懂得很多,也会欣悦许多。花开有声是幸福在绽放,树苗拔高是幸福在成长,余音绕梁是幸福在环绕!
幸福的前提是摆正好自己的心态。如果我们心情忧郁,那炎炎夏日里我们听到的蝉鸣是无奈,看到隆冬的飘雪是寒冷,小路上的野草是荒凉。其实生活中的幸福与年龄、性别和家庭背景无关,而是来自于一份轻松的心情和健康的生活态度,而且重要的是守望今天的幸福。人的一生,要得人生拥有一份挚爱的友情,可以在疲倦的时候,在星月闪烁的夜晚,默默的思念,久久的怀想,一扫心灵的疲惫,让心情变得平淡平和。如果我们是心情愉悦,那么会听到树林里知了在鸣唱着快乐,看到天空中的雪花飘洒的是浪漫与美丽,路边的小草展示的是坚强和执着。人世间还有一种情,平静地相逢,平静地相知,似擦肩而过,又似萍水相逢,也一样可以默默地相思,默默地在心里装满祝福。纵然平静,在感情的深处,依然是鲜花漫坡,杨柳依依!那颗流星,经过了千年的旅行,来到了你的面前,在那深沉的蓝色上,留下了一条明亮的轨迹,我只记住了那瞬间的闪亮。千年很长,让你无法想象那样的轮回中,你的灵魂能爱上无数个人,然后,消沉,逝去!
常常在掩卷长思之时,听荷品竹之际,偶尔触景生情,这种似有似无的情像一缕清风轻轻吹入我们的心田,送来惬意和温馨。所以我们依然愿意用一生珍藏,不求有期但求美好,不求永恒但求常在。所有的山水不过只是人心背后的场景,那么,每一个选择向远方行进的人,又是怀揣着怎样的一颗心踏上行程的呢?心灵的荒芜,就是情和爱的荒芜,开垦心灵的土地,种植美好的情感,培育人生最美的色彩!人生多彩的演绎,不会为一个无谓的人而苍白;生命漫长的旅程,不因一个不值得的人而黯淡。蜗居在都市里,总有一种潜伏的情绪,被压抑着,像埋在泥土里的种子,渴望着新鲜的空气和新鲜的心情。生命所赐予的恩怨情仇,苦乐烦忧,就让我们一一珍藏。因为生命需要的只是一丝清风、一缕朝阳。如果生命可以如叶沉静,如花灿烂,那就让生命像花一样素雅清芬、坚毅自强、尽情怒放!
我是凡人,我心有杂念,我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在自然之中,无法体会出天人归一的感觉。但我知道,当我独立于旷野之时,当我徜徉与无边的草原之际,当我站在天与地离得很近的高原之上时,我的心便会了无杂念,我便会在知觉里与天地合一。回望走过的路,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有遗憾,所有的一切都化为眼角的细纹。花开无声,花落无语,默默地为大地装扮着美丽的色彩,静静地绽放、枯萎在生命的每一个季节。遥远的人生路途不会一路平坦,会有艰辛,会有坎坷。但只要像花儿一样,哪怕生长在最贫瘠的土地上,也要努力地盛开,收获的是它绽放的过程和为装点这个世界做出的努力。岁月无情,带走美丽的光阴,却又慷慨地给我们留下许多美好的人生记忆。依然相信人生是美丽的,所有的痛苦或快乐,都只是一种经历,都是生命旅途的一道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