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在这条路上我们也许成功也许失败,时而开心时而难过,但我们不能因此就堕落。如果我们把生活中的这些起起落落看得太重,那么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永远都不会坦然,永远都没有欢笑。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受别人的指指点点,难不成因为这个还要彼此争吵一番?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愚蠢而幼稚的行为,我们为什么要大动肝火跟这种人费力气呢,与其和他吵架浪费了自己的宝贵时间,还不如就此分析自己从而完善自己。在这个时候良好的心态是取胜的关键。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保持冷静,一旦失去控制后果不堪设想。人生总是在面临各种各样的抉择,要面对种种外界压力,这时你需要良好的心态。人生好似一场大规模的游戏,玩家和对手都要具备良好的心里素质,当你看到对方赢取一点点功力自己却什么都没获利时心情难免失落,但是你要知道这只是个开始,难道你想还没进入真正的较量就认输了?你要知道:保持良好的心态是逆境中的崛起!赢家是给那些从来都不向失败低头的人!只有懦夫才甘心被失败掩埋!
要想活的快乐,就必须要有一个好心态。无论遇到什么事,要学会换个角度去思考,就会感到快乐。有的人在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中他每天还是会有许多得不如意,苦恼总围绕在他的身边。有的人学习环境一般,可他却不舍不弃,每天都有自己学习目标、方向和动力,把此作为一种锻炼、成长的机会,通过磨练而达到成功,无一不让人钦佩。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它的得来并不取得你喜欢还是不喜欢。喜欢也是你的不喜欢还是你的,我们没必要抱怨生活太不美好,我们又改变不了世界还不如学会改变自己或许到那个时候自己所看到的正是自己所希望得到的呢。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久的将来你会发现生活处处充满阳光!
这个时候,在A城,是一个多雨的季节。人们都喜欢打伞避雨,一朵朵伞花为这个小城增添了不少的生气。
在A城中,有一片废墟,废墟旁边有一个荒芜的花园,杂草丛生,还有一个立在杂草丛中的树墩。树墩的旁边,有一个撑伞的女孩儿,伞是透明的,水珠在伞上停留,又恋恋不舍地滑下去,形成一道水痕。女孩儿的头发很长,披散在肩上,盖住了女孩儿的脸,看不清她的脸,只闻其声,是极其美妙的歌声,但是一首极其哀怨的歌,歌者又在这首歌里灌注了不该在她这个花时的年龄所拥有的极其哀怨的情,萧瑟雨声伴着哀怨之歌,使人心也浸在了忧伤里。
女孩儿撑着伞,背却湿尽,发也湿了,全然没有了飘逸之感,湿漉漉地趴在肩头,慵懒极了。树墩上却滴水不沾。就这样形成了一幅唯美的画面,庆幸,那哀乐融不入画中,又可惜了那样美妙的乐音。
听得曲子的最后一句词是“让我为你撑伞避雨”。曲终,女孩儿单手掩面,另一只手仍然抓着伞,却早已泣不成声,肩头开始微微颤抖。
一位老者缓缓向女孩儿走来,静静地把伞举过女孩儿的头顶,一言不发。那伞很大,是黑色的,把老者和女孩儿一起罩在下面,也罩住了女孩儿的那把透明雨伞和透明雨伞下的树墩。
漫天雨丝下,两把雨伞,一把是女孩儿为树墩所撑,一把是老者为女孩儿所撑。
十年之前,女孩儿是这片花园的小主人,这里是她的童年圣地,那树墩原本是一棵参天大树,女孩儿在下面采过果,乘过凉,避过雨,看过雪。那时女孩儿在父母的呵护下整日无忧无虑,享受着她美好的童年时光。老者原是女孩儿家的老管家,是看着女孩儿长大的。
女孩儿八岁那年,也就是十年前,女孩儿什么都没了。她躲在衣柜里眼睁睁地看着的亲人都惨遭他人毒手,趁着那帮人焚火烧房之时,把亲人一个一个拖了出来,(女孩有那么大的力气吗)那是一个黑夜,火光照亮了那半片天空,却烧坏了女孩儿的整片天空。女孩儿在花园躲了一夜,第二天,碰巧遇到了回家探完亲的老管家,老管家一脸错愕的看向女孩儿时,女孩儿才回过神来,掩面而泣。
十年后,也就是现在,警察终于将那伙人绳之以法。女孩儿回到这片花园,也就出现了之前的那幅哀怨画面。
我想,伞下那个树墩下葬着的女孩儿的双亲也应当安息了吧。
过了几年,那树墩奇迹般的又恢复了从前的辉煌,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花园也不再荒芜,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花园中,也多了一位辛勤劳作的短发女孩儿,每到下雨时,都会躲到树下避雨,偶尔还有一位老者在她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