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青春作文
青春是怎么的?我用手触摸,用眼环视,用耳聆听。青春像真空一样把我禁锢在19岁的季节,漂浮不定的幻想。
看着台灯下我的手影,闪过我混浊的瞳孔,忽然有些领悟后的痛心,这一刻光线像针一样穿过我的手心,而于此同时这一刻之后,光阴也悄悄的溜过,原来我一直放走的即是青春。
书桌上我的流浪狗雕塑翘着它那张可爱的嘴,重复的提醒我一些回忆:青春无痕。
遥想放假至今,已十余天了,我透过粉红色的宝石记忆,支离破碎的完整,猛然意识到,别人用十余天看到了阳光,我却用十余天停驻在这儿欣赏自己所谓的忧伤。所以当别人用双手抱着沉甸甸的幸福时,我却两手空空的仰望天空。
今天的我,突然明白,原来时光给予懒惰的人的最大惩罚并非让他老去,而是用最鲜明的对比,让一个人相信这一生失去的太多。
学习像迷雾一样令我恼火。还记得放假时信誓旦旦的下决心一定要把成绩赶上去,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有多深,还狠狠的用拳头揍了墙壁一顿,直到自己的双手红肿起来,这才心满意足的坚信这样的决心的真实性,然后跑向楼顶,以向全世界宣誓的响亮声音吼到:我一定要战胜自己。
我总用最大的乐观看待一切,但这种乐观却成为纵容我灰暗的源头。
我用手指一下一下的掐算着,在心里一下一下的记忆这流逝的时余天,就像淘金者一样,时间的意义像金子一样躺在流淌的沙砾中,而我却在过程中没发现一粒金子,忍不住嚎啕大哭,哭之余,又再次复视这些流逝的光阴,像期盼上帝一样期盼能有几段值得铭记的,能有几段值得称谓的,然而惭愧中更加确信一些故事的真实,原来这段日子像风一样的飘过,而我竟麻木的毫无知觉。
我是可怜的,因为我总会是错误了发现能够原谅的理由。
自责后我总会试图用以少许的行为来弥补内心信心以及良心的疼痛,我会怀着最真诚的心去品读一两篇文章,比如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此来安慰自己至少在一天之中抽出了可怜的一小时去看书,以这样的方式来弥补自己那可怜的内心。
我发觉我选错了书,至少不该抱有侥幸的心理来阅读这本神圣的书籍,我的内心,突然拥有的内疚。会不小心的自卑,海伦凯勒的人生比我丰富精彩万倍之有,虽然她看不见蓝蓝的天空,虽然她听不到最美最动听的鸟叫,可相比之下,她的思想却美的我无法比拟。她没有外表的华丽以及外部条件的优胜,她仅用一年零四个月记下一生中的声音与画面,她用一生的时光在黑暗中挣扎奋斗,她用她神圣而又纯洁的思想写下了她内心最大的渴望——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好简单的愿望,因为我已拥有。
我深深的折服于她的不屈意志,一个在黑暗中永不放弃的寻找阳光的人;也深深的敬佩她那崇高而又神圣的信仰,一个在渴望交流的意识中对知识若饥似渴的人;还有……
我不知是否该记住她所叙述的一切,一个用艰辛奋斗去寻求知识的高尚灵魂。可我记不完,太多太多美好的文思像模糊的记忆投入了深蓝的脑海,以致我努力回想,却没有头绪。
不知谁说过了这么一句话:“这世界唯有思想与爱情是不受控制的,而理智与道德在它们面前便显的苍白无力。”也许思想就真有这么大的魅力,至少我现在忘不掉。
我确实,对于她我曾惊叹,但惊叹之余的是冷静的思考,的是自我刻薄的嘲讽。别人用一生构筑出无法被时光抹灭的精神与灵魂,而我呢?内心又有了丝丝失落与忧伤,我如切肤之痛的体会到耕耘与丰收的正比关系。曾经的自己也播种了梦想的种子,但由于自己的懒惰与疏忽以致荒废,想到这儿,不以物喜的哲理更催人泪了,原来自己即是在失去中两泪流淌的直言惭愧的人。
对于未来,我一直迷茫的顾盼;而对于今天,我却仓皇失措的躲闪。
我是一个抓不住今天的人,遥想曾经的种种,除了留恋,更明白了光阴似箭的道理。十余年匆匆而过,而我却两手空空的等待,竟然在生活的天空下没留下一丝青春的痕迹。
再次仰望太阳,沐浴阳光,在痛楚中明白失去,在失去中找寻未来。
青春无痕的痛,我深深体会。
只有明白时间珍贵的人才会珍惜时间,只有因为玩世不恭而流失青春的人才有一种成长的痛:青春无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