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后感500字左右3
《格列佛游记》是一本冒险小说,具有科幻色彩,我爱读这本好书。
《格列佛游记》主要分成四部分,《小人国游记》、《大人国游记》、《飞岛国游记》和《慧骃国游记》。其中,我最喜欢看的一部分是《慧骃国游记》,它讲了格列佛在海上遭遇了海盗,他的船员被带走,而他被扔到了一个荒岛,在这里,他被一群慧骃(指马)所救,渐渐地,他学会了慧骃语,知道了在这儿慧骃是主宰者,而野胡(指土人)处于最底层。后来,通过格列佛和慧骃的交谈,也发现了人类的残暴和无知。他开始醒悟,并且逐渐喜欢这些小动物了。但这个王国里有很多慧骃并不喜欢他,所以他最后还是被流放到海里,最终被一条船救回英国。
在格列佛与慧骃的谈论关于英国问题时,我发现慧骃生活阅历广泛,社会经验丰富,教导格列佛明辨是非、区分善恶,使格列佛成为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对生活充满憧憬。正如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要多听听别人的建议。其实,我们在生活中,要多与好人接触,尽量不要理睬那些不怀好意的人,正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好人在身边就如一面镜子,能指出你的不足,评价你的优点,坏人在身边就似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炸。
格列佛有传奇般的经历,但他流浪在外的时候,也十分困苦。他深深地懂得,只有经历过困难与挫折,才能体验人生、领悟生命的价值。
《格列佛游记》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