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后感500字左右优秀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叫《格列佛游记》的书,书里身高六英寸的小人国居民、矗立如塔的巨人国国民、浮在空中的飞岛、充满理性的慧骃……这一切让我耳目一新。
《格列佛游记》是18世纪英国的一部优秀讽刺小说,也是一部奇书。作者乔纳森·斯威夫特以游记的形式,写了他在四个国家的旅行见闻,即小人国之旅、巨人国游记、飞岛之旅、慧骃国游记。在一卷卷的游记中,作者用大胆的笔触,虚构出一个又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奇幻世界,并借主人公格列佛的各种奇遇对英国的政治以及人性的丑陋进行了辛辣的讽刺。
书里的主人公——格列佛靠着英勇无畏的精神解开了人生中的精彩一页:在一次航海事故中独自漂流到了小人国,在这里,小人国的居民把他当作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山”,一不留神就能踩死几个小人国的居民;在巨人国,他却显得非常渺小,顺理成章地成了巨人国农民的“摇钱树”;而飞岛国对下方城市统治很霸道,他们移动飞岛到反抗他们的城市上空,不让他们享受阳光权和雨水权;在慧骃国,马有了人拥有的理性和与人交流的能力,而人却成了没思想、没感情的“野胡”!
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应该拥有像格列佛一样具有伟大的勇于探险精神。我们要从现在开始,要刻苦学习,发愤图强。只有这样,将来我们才能更好地为敬爱的祖国奉上一份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
加油吧!我们的努力一定会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