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读后感作文2
追溯历史长河,阅读经典名著,翻到那“大圣殷勤拜南海,观音慈善缚红孩”甚觉妙哉,妙哉!
说起《西游记》,就不得不提起红孩儿了。
在《西游记》中,除孙悟空外,红孩儿的传奇故事也可谓是老少谐知,那鬼马精灵的模样,也就深深的在我心中留下铬印。
在这我还要说说那第四十二回,希望能与之共学、共勉:话说那行者化身牛魔王,与那红孩儿几经交谈,才套得师父与师弟的被困之处,其间,不料被那红孩儿发现破绽和疑点。红孩儿那是步步逼问,孙悟空见状虽未惧色,来回周旋,相信当时孙悟空内心也对红孩儿产生几分敬意,小小年纪如此了得!只见行者大笑而归,纵筋斗之,径投南海,面见菩萨,告明原由,赠一净瓶,内集海水,可灭三味真火。连菩萨也下莲台与行者一同去降妖救唐僧,只见菩萨抛刀念咒,化作千叶莲台,行者返云光,来洞口,妖王纵身跳去,斗径四五个回合,见行者藏在菩萨的神光里与那红孩儿斗几番,红孩儿伏法却入了菩萨法门,招做了善财童子。
这吴承恩也是神了,竟能写出如此醉人的文章,无论是孙悟空、猪八戒还是红孩儿、菩萨等诸多人物,都赋予了他们色彩,表现的活灵活现,就连那些不起眼的妖魔鬼怪都让人过目不忘、栩栩如生,故意情节更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让人回味无穷,由衷的让我钦佩和折服,每每阅读《西游记》或观看电视,我的心都被那惊奇的故事情节带入其中,时而静、时而涌、时而惊、时而笑!
而这一章节,也是师徒刚遇上的小困难,师徒四人取了西经不说,还克服重重困难。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人生道路,也会像西游记的情节那样,可能会有挫与困难,但只要我们有一颗执著的心,用自己的智慧击退困难,永不言弃。
大圣殷勤拜南海,观音慈善缚红孩,觉甚妙哉、甚妙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