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读后感作文4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书中主要叙述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僧到西天取经,途中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的过程。故事情节传奇、惊险,每次阅读,我都深深的沉醉其中。
我觉得最引人入胜的故事是《三打白骨精》。悟空三次痛打白骨精,但是唐僧心地善良,容易被外表所蒙蔽,又不知实情,不听悟空的解释,就用紧箍咒制止悟空,还要和悟空断绝师徒关系,但是孙悟空并不去报复师父的想法,也不怨恨师父,而且心理总是想着师父的安危,可见他对唐僧是十分真心的,后来又救了唐僧。这些精彩的情节让我难以忘怀。
《西游记》除了引人入胜的情节外,还包含了许多道理和启示,比如唐僧盲目地接受别人的帮助,有时还不听孙悟空的好心劝告,掉入妖怪的手中。这足够说明了遇到麻烦的事情要动脑筋,如果不动脑筋,听了别人不怀好意的意见,反而会变得更糟糕。看起来没有用的人,在关键时刻也是可以力挽狂澜的,就像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还使我明白,无论是在班级还是团队中,都不能没有默默奉献者的付出,也许他们没有什么能力,但是如果一个班级没了他们这些付出者,同样是出不了成绩的。从唐僧身上我还知道,做人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且要坚定不移的将目标执行下去。他们师徒四人有自己的长处也有短处,我们可以吸取他们的长处,改正自己或和他们一样的短处。
《西游记》不愧为一本名著,既让我看到它那精彩纷呈的故事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又告诉我做人的道理,使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