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读后感作文8
读了《西游记》这本古典名著,我深有感触,这一本书是浪漫主义的杰作,在世界文学史上有很大的影响。
《西游记》主要讲述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这四个不同性格的人物形象。
大家都一定认识七十二变的孙悟空和人妖分不清、整天阿弥陀佛不离口的唐僧,还有手持钉耙贪吃贪睡的猪八戒,以及挑着扁担无怨无悔的沙和尚。这些都是《西游记》故事中的主人公。
在《西游记》这一本书中,不论是三打白骨精,还是大战红孩儿,都展现出师徒四人强大的合作力量,孙悟空作为每次打妖怪的主角,他都用尽全力打败妖怪,有时二师兄猪八戒也会帮助大师兄一起打妖怪,助他一臂之力。悟空和八戒在前线和妖怪拼搏,那作为武力值不高的沙和尚,他永远为悟空和八戒做好后勤工作,保护唐僧,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虽然八戒、沙和尚、悟空、唐僧他们性格各异,但他们组成一个团队,就是古典名著中的F4,永远都站在神魔小说的C位。
这样的合作精神,让我想到了我们班的足球赛。赛场上,小幸队长带领着八班的足球小将们在场上奋力拼搏,前锋、后卫、守门员各尽其责,场下的啦啦队为他们加油助威,和场上的队员共同进退,融为一体。还有我们八班的老师和家长们,他们默默无闻做好支援工作,但无论在哪无论干什么,我们的信念、目标都是一样的,希望能够在足球赛场上再一次创造奇迹,正因为有了这样的配合,我们八班才能非同凡响。
我们的学习、成长也像师徒四人取经的过程,有刀山火海,有妖魔鬼怪,只要大家上下一心,没有谁可以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