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读后感作文7
有一句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能让人心静,读书能让人变得智慧,读书能让人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我已经把西游记这本书读了第七遍了。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明代著名的作家吴承恩,吴承恩用它的神笔描绘了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有趣的故事。
西游记的主人公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唐僧。他们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经。那就让我给你们先来讲讲他们的人物性格吧,首先肯定就是说孙悟空了,孙悟空聪明伶俐,天真活泼,有个性,有金箍棒。再就是说猪八戒,好吃懒做,贪财好色,贪生怕死,性格温和。沙和尚任劳任怨,忠心不二,心地善良。唐僧的话,英雄无畏、坚韧不拔、执着。
这四个人中我比较喜欢的是孙悟空了,孙悟空非常的酷,有72变,还有随时都能变的金箍棒。要是说谁有爱心就是唐僧了。
人物性格说完了,那就让我给你们讲讲他的故事吧,师徒四人经过81难才得到了真经,走时菩萨发现才80,然后又派人制作了一难,九九八十一难。才取经成功。他们取经成功,靠的是一种团队的精神,永不退缩团结互助的精神。
在取经的一路上,孙悟空打死了许多妖怪,可师傅偏偏说他是在害人,就这样活生生害死了许多好人,师傅说。唐僧看着看不下去了,就把它出佛祖,可有一次遇到了困难,孙悟空马上赶来救了唐僧,后来唐僧冤枉了孙悟空,他总知道了,原来你那些人都是妖怪啊。
读完这本书,我也得到许多启示。但总而言之,只有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像孙悟空一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大家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才会成功。一句话,要想办成大事,必须团结一致,坚持不懈,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