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读后感作文5
这本书内容丰富,故事情节精彩生动,引人入胜,令我沉醉其中。
《西游记》这本书讲述了:孙悟空胆大包天,大闹了天宫,被法术高强的如来佛祖压在巨大的五行山下:后来被心地善良的唐僧解救了出来。他们在取经路上收服好吃懒做的猪八戎;与忠厚老实又勤劳的沙和尚;还有西海龙王三太子变成的一匹健壮雪白的白龙马。唐僧师徒五人经历了种种困难,走过了千山万水,收服了各种妖魔鬼怪,如:黄风怪。黑风怪,白骨精,黄袍怪,红孩儿,六耳猕猴,铁扇公主,牛魔王,蜘蛛精历尽了九九八十一难,向佛祖取得了圣经,四人一匹马都成仙了。
我最喜欢孙悟空了,因为他不仅仅武艺高强,可以有七十二种变化,长生不老,铜头铁臂,勇敢聪明,更是因为他拥有许多可贵的品质,例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之后,唐僧误会孙悟空乱杀无辜,犯了杀戎,就赶他回了花果山。但当孙悟空知道唐僧在宝象国蒙难时,却不计前嫌去救了唐僧。孙悟空就是这样一个宽宏大量的人。
有许多人问,既然孙悟空那么厉害,为什么不自己一个人去保护唐僧上西天取经呢?那是因为孙悟空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是十分小的,只有团结一致,一起努力才会完成一件大事。就像一个个人推一个巨大的石块,会十分吃力,但如果有一群人在推它的话,就会轻松很多了。就像俗话说:一根筷子容易断,一捆筷子断不了。
《西游记》是古代文学经典中的经典。我们应该认真阅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