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读后感作文6
早晨,阳光羞涩地散发出淡淡的黄,淡得难以觉察。这微弱的颜色被玻璃窗挡在外面,被镂空细花的纱窗帘筛成了斑驳的淡黄和灰黑的混合品,感觉软软的,暖暖的,很舒服。我趁着空闲之际,坐在软绵绵的床上,细品我手中的《西游记》。
师徒四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这一路上,何其艰难!其中,我最喜欢的情节是《三打白骨精》。孙悟空三次打死白骨精变成的少女、老夫人、老翁,保护师傅。但是师傅以为他在滥杀无辜,念紧箍咒,把悟空逐走了。悟空把尸骨致给师傅看,并没有尸体,只有一堆骷髅,上面写着“白骨夫人”四个大字,师傅这才原谅悟空。
看着这张泛黄的纸页,不禁想起了我以前的故事……
妈妈要求我认真上网课,可是我玩游戏太沉迷了,简直就是“万亲不认”,把妈妈的话忘到了九霄云外。忽然,妹妹进来了,她二话不说,直接抢走了我的iPad。完了,门外传来了妈妈的脚步声,敲打着我的大脑。完了完了,这顿训斥挨定了。我的脑神经飞快地运转着。对哟,我直接说是妹妹弄得不就行了吗?我真聪明!
“怎么回事?妹妹怎么在玩游戏?”妈妈大声吼道。
“不是我,”我赖着脸皮子说,“是妹妹乱摸点开的。”
“怎么可能?”妈妈半信半疑。
“她都会开比特玩具,这些她还不会吗?”
妈妈信以为真,把妹妹带了出去。我不禁笑了。但很快,传来了妹妹“哇哇”的哭声。那声音如同一根针,把我的心刺出了一个个洞。那撕心裂肺的声音让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我乜乜些些地走了出去,低声向妈妈解释了情况。妈妈居然说:“我当然知道,我只是给妹妹上演了苦肉计,看你会不会羞愧。”我心中的大石头落了地。
是呀,自己做错了事情自己承担,不能欺骗别人。我想起了毕淑敏说过:敢于面对现实,勇于承担责任,才会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