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这样肆无忌惮的下着,就像我们的爱一般,不顾一切的在那个雨季开始了
这雨声又把我带回了那个夏天,同样的季节,同样的雨声,只是少了你的身影
我想让这雨把你冲走,冲离我的世界,
但我做不到,真的做不到,我试着去忘记那一切,但我做不到
你让我拥有了对初恋的所有幻想,我想把你的一切记忆都封存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释怀了
我就会拿出这些回忆看看
培育爱心 微笑生活
爱如泥土,孕育万物,丰富了人类的生命,提升了人性,不给予丝毫的限制和牵绊。或许有人认为爱是一种获得,但它基本上是一种付出过程。
培育无止境的爱,让人们不再互相欺骗、不再互相轻视,在愤怒或意志薄弱时,也不会互相伤害。让爱就如母亲般,即使冒着生命危险,也会极力保护她的孩子。
在培育爱心和善意时,应由家中做起:
父母亲之间的情感,影响家中气氛甚巨,家中成员因此感受到爱情、呵护和分享。父母亲对子女有五项责任:不可做坏事,树立好榜样,让孩子接受教育,支持、谅解孩子的恋爱或者婚姻,在适当时机让孩子继承家中的财产。
为人子女者应荣耀父母,并善尽为人子女者之职责。他应该服侍父母,珍惜家族血统,保护家庭的财富,以父母之名行善,在父母过世后以庄严态度来纪念他们。
夫妻间应该相互尊敬、谦恭和忠诚。
假如父母亲、为人子女者、夫妻都尽善尽责,家庭中将充满快乐和平静的气氛。生命由种种小事组合而成,习惯性的微笑、善意和尽义务,将使我们的心灵获得快乐。
心怀慈悲,我们养成习惯,去帮助身陷困难或比我们更不幸的人。不只是在情感上为他感到悲悯,应该将这种情感化为实际行动。爱心和善意扩大并不意味着赠予,而是表现慷慨和有礼的精神。善意是一种盲人可见到、聋者可听到的美德。在这个世界,有人需要我们用言语去安慰,他会因我们的出现而感到愉快且朝气蓬勃,他会因我们的帮助而脱离苦难。无论我们的存在是多么地不明显或不重要,对人类而言,就是珍贵的资产。所以,我们不应该为此而感到沮丧。甘地曾说:“你的善行多半是不显着地,但是,重要的是,你做了。”
内心有爱,四周将环绕着光明;内心有爱,每一句话都含有欢乐的气氛;内心有爱,时光将轻缓、甜蜜地流逝。
今日,感激是种少见的美德。不必期望我们的行为要获得他人的感谢;荣誉和感激随善而来,我们一样处之泰然。
我突然想起那些岁月,有种不可言喻的触动
那些笑脸,仿佛还在眼前。可时间却分割了语言,一片一片……
有很多人、很多事。亲爱的,如果你们还记得。
今天突然翻开沉重的记忆,在时光的某一个角落。那里有我们最年轻的笑和最灿烂的青春。亲爱的,如果你们还记得。
我想起,校园里的绿草;肩并着肩一起在环形球场散步。或者是一个人,静静地走着思考一些问题。你们总说我没有心。
亲爱的,如果你们还记得,最美的烟火里有我们最深处的片段。
每个人成长之时,总有一些人陪在身边。有老的,有少的,还有一些自己现在也无法忘怀的。
亲爱的,如果你们还记得。
我们在楼上眺望风景,有人在楼下仰望我们。
现在我所在的城市,蔚蓝的天空飘着白色的云。偶尔,红色的飞机划过云霄,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没入云海。
时光不再。故人不再。
亲爱的。如果你们还记得。校园里打打闹闹,还有记着我们青涩的照片,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思想,都有不同于我们的那些不敢说的以前。
亲爱的哇,如果你们还记得。
我都还记得。
寄予远在各地的亲爱
哦!天涯草
从南海礁屿到塞北寒荒“从西出阳关到辽东海陬,到处都有草。这草,或生于平原旷野、溪边涧头,或生于山巅崖畔、路外村旁,大多无名无氏,只是自我存在,自生自灭,默默繁衍着。这草,我称他们为“天涯草”。
天涯草是草,但有灵性,喜怒哀乐能与人同情共感。喜时,它“葳蕤自生光”;悲时,它“含泪叹欷歔”;送时,他“低眉锁愁怀”;迎时,它“款款迎风舞”。当异乡羁旅者油然思乡、栏杆拍遍时,当远方游子西出阳关故人难逢时,当天涯行客离乡日久、茕茕一人跨度桑干秋水、愀然而悲时,天涯草就把他们的行踪和际遇传给星辉月华,借着空庭银辉捎托魂梦给他们远方的恋人或亲朋。在古道长亭,他们一程又一程地陪送着天涯行客。当花朝月夕、恋亲思乡人魂寄玉蟾、白首频骚时,馆中驿内、蔽舍陋轩去国离乡人寒灯独坐时,野息露宿、孤影自弔者辗转反侧时,就能听见天涯草在絮絮低语。那嘤嘤脉脉的细语,是劝藉、慰解和宽抚。
自洪荒的宇宙离却混沌,天涯草就开始卤生。亿万年来,它经历了荒古的空旷,也感受过六朝的繁华;听过古代战阵厮杀格斗的呐喊,也见过近世战伐的硝烟;领略过升平盛世的低斟浅唱,也睹闻过荒乱年代的饿殍与哀鸿。它知道,尘世间总会有沧桑变幻和风云跌宕的。它更知道,春的生机后边,料峭袭人;夏的热烈后边,暑闷酷苛;秋的殷实之后,萧杀霍霍;冬的妖娆之后,有暴戾无情。由是,它永恒清醒,从无麻木、糊涂与迷茫。
天涯草不都是绿色,他的色类很多。我知道的几种有相思蓝、长恨橙、断肠红,听说光是绿色也分痴盼绿、常伴绿和重逢绿好多种。总之,情怀所系,因时而异。不过,这须你细细用心分辨。可他们虽有千差万别,倒是永远凝聚在一起。他们同忧共患,同荣共辱,不曾有倾害与欺压。
若是你留心,可以看见,在蹄窝、辄痕中,天涯草长的更挺拔;在石隙砂丛,它也敢探出头角、伸出腰身。是的,天涯草不怕辗压、不怕踩踏,它“一岁一枯荣”,烈火焚烧也不能使他灭绝,“春风吹又生”,他的生命无可阻遏。洪水的飚励,霜雪的淫肆,飓风的凶悍,冰雹的狂虐都屈服不了他。他生存的条件简单极了,只要一点点光、一点点水就够了。他没有任何奢望,从未或想过有谁为它浇水施肥。
天涯草安于自己山间僻野的处境,无怨无悔。它不恋玉殿金阙、曲栏回廊的豪华,不羡高堂雅室、王侯宅第里芳卉的尊荣,只是默默地甘受着自己的清贫,甘捱着自己的清苦。它深知:“恩宠会几时,弃之无全骸”,所以它从不邀恩取幸,有的只是赤忱、奉献与磊落。
哦,天涯草!由你,人世的真情才不曾泯灭;由你,人世间善美才得以绵亘。你不愧是造物主的奇珍,不愧是尘间尤物,不愧是万物生灵之魂。
天涯草,我深切地像你顶礼,忏敬地像你膜拜。
啊,天涯草——情愫之华!
天涯草在天涯!
喜欢一个人静静地享受孤独
其实,每一个人在每一天都能给自己一个小小的空间,没有任何人打扰,让自己静静的享受孤独,其实,这也是一种幸福。
记忆里,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一个人在家,自己看图画,自己玩游戏,那时候,还小不懂得什么是孤独,而父母也因为工作需要也常常把我放在家里,小时候,只知道一个人在家很自由,很开心。
时间是最无情的东西,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它已经夺走了你最美好的青春,最美好的时光,当你留意的时候你已经错过了人生的很多、很多,在喧闹的都市我生活了五年,在这五年里,有三年的时光是学校生活,在学校生活与学习的时候,我把享受孤独的时候放在夜晚,白天我会忙忙碌碌的学习与学生会工作,过得很充实、很幸福,夜晚,我会拿着画笔,在走廊里画着自己喜欢的时装画,偶尔也会写点东西,就这样,在夜晚一个人静静的享受孤独。那时候我喜欢孤独的感觉。慢慢的时间夺走了我学生时代,我参加了工作,在工作中,我没有上学时候的热情,我不喜欢与任何人竞争,我只喜欢安安静静的工作,我不去打扰别人,别人也别来打扰我,就这样踏踏实实,孤孤单单的工作,我把享受孤单的时刻放在了书中,每天我都会给自己很多时间去看书,享受书中的故事。当我拿着辞职书交给老板的时候说我要离开这里回家的时候,我深刻的记着博雅艺术书店老板娘对我说的话:姑娘人生的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因为你年纪小,还处在“飘”的阶段,自己给自己定不了位,好好想想在做辞职的决定,我选择了回到家乡。
当我在一次工作是跟小朋友接触的,那时候母亲刚刚去逝,我也是为了怀念母亲,我去了黑宝山金摇篮当了三个月的幼师,教小朋友美术和数学,小朋友的天真,活泼深深的感染了我,清晨,当新来的小朋友离开爸爸妈妈而心情不好而哭泣的时候,我会哄着他们,逗着他们,细心的教他们,我把享受孤独放在中午,因为,当小朋友们午睡,看他们熟睡时候的安静,天真的面孔,我会静静的望着,远处的风景静静的享受孤独,享受着如白纸一样的人生。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过去了三个月。
岁月无痕,岁月无情,一晃我在现在多铜已经工作了七年了,在这七年里,经历多了,已经习惯了,没有了理想,没有了工作的热情,岁月让我麻木了,好像回忆七年里,只能用淡淡的笔触,去描述这一如往年的风景,也许,这些年,有些疲惫了,已经,很少有时间去静静的享受孤独,偶尔,也会静一下,但是,静下来想到的都是无尽的忧伤和淡淡的愁绪,有时候心会突然的孤独,孤独的一无所有,孤独的干净彻底。
所以,人活着有时候,有时间能静下来,一个人静静的享受这份孤独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