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8
“想拍彩色照,墨镜摘不了。爱吃鲜竹叶,数量真稀少。”你们知道这个谜底是什么吗?对,它就是我们的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身穿一件黑白分明的时尚皮大衣,看上去就属于那种典型的富二代。它凭借着自己的出生和颜值,过着很多人一辈子都梦寐以求的衣食无忧的生活。
这家伙,是一个名不虚传的吃货,一辈子最喜欢吃的食物就是竹子。你肯定会有些疑惑,大熊猫是不是有点傻,难道天天吃,年年吃竹子它都不会腻吗?要是我早就不干了。你们可能不知道,它吃的竹子的种类繁多,有72种,每一种口感都不一样,所以对于它来说,竹子当然是百吃不厌啦!大熊猫聪明着呢,从来不会委屈自己的嘴巴,有嫩笋绝不吃竹子,有竹子绝不吃竹叶,除非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它才考虑到吃竹叶,它是不是很挑呢?
看到它那浓浓的黑眼圈,你一定以为是熬夜熬出来的吧,才不是呢!说它是睡神一点都不夸张。大熊猫每天除去一半的时间吃东西,其他的时间都在睡梦中度过,就连野外的大熊猫两次吃食中间,都要睡2~4个小时,可以说它是除了吃就是睡,除了睡就是吃饱了准备睡。它们的睡姿也是千姿百态,在树上玩耍,玩着玩着累了,双脚架在树干上,脑袋靠着树枝也能美美地睡上一觉。走着走着,瞌睡来了,倒头便睡,像个孩子趴在地上,双手当做枕头,那叫一个随意!遇到阳光充足,气温合适的好天气,它也不会错过这美好的时光,躺在阳光下尽情地享受日光浴。阳光如果比较刺眼的话,它会用双手遮住双眼,那样子萌翻了!
这,就是我喜欢的国宝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