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5
黑毛黑,白毛白,圆圆胖胖惹人爱,攀得高,爬得快,嫩竹野果当饭菜大熊猫。
大熊猫的样子非常可爱,憨态可掬。头圆圆的,有着大大的黑眼圈,像戴了一副墨镜一样。四肢也是黑色的,像两双庞大的鞋子。还有一对毛茸茸的黑耳朵,像我们数学课上用的半圆尺。其余的地方是白色的,像穿了一件黑色马甲一样,尾巴又黑又短。胖乎乎的大熊猫走起路来懒洋洋的,身体摇摇摆摆,就跟一位大少爷似的,可爱极了。
可爱的大熊猫主要生活在我国四川、陕西和甘肃等地,已在地球上生存了80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是哺乳类动物,它非常爱吃竹子、竹笋等,有时也吃肉。大熊猫性情十分温顺,初次见人,常用前掌蒙面,或把头低下,做娇羞状,不露真面目。它们很少主动地攻击其他动物或人,在野外偶遇时,总是采用回避的方式。但一但当上了妈妈,它的小宝贝就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即便是关怀看望,它也会时刻保持警惕,就跟一个侍卫似的守在它的宝宝身边。大熊猫每天除去一半进食的时间,剩下的一半时间多数便是在睡梦中度过。在野外,大熊猫在每两次进食的中间睡2~4个小时,平躺、侧躺、俯卧,伸展或蜷成一团都是它们喜好的睡觉方式。野外大熊猫的寿命为1820岁,圈养状态下可以超过三十岁。
因为熊猫是中国独有的稀有动物,数量稀少、繁殖难度大,并且大熊猫被称为活化石,形象可爱,它的地位也被政治化,称为中国与外国人民友谊的见证,所以大熊猫被视为中国的国宝,是友谊的使者,是我们国家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