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13
大家好!我是大熊猫!光听我的名字,大家是不是已经想到我的模样了呢?不用说,我那别具一格的黑眼圈一定在你们脑海中出现了吧!那的确是我的特殊符号,但那不是我成为“国宝”的原因。
之所以我能够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国宝”,是因为我是我们中国的特有物种,在别的地方是找不到我以及我们整个家族的踪迹,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也只有四川、陕西和甘肃这几个地方才有我们的身影,其它的地方,要么就没有出现过我们的身影,要么就是我们家族的身影已经在此灭绝了。
我喜欢吃竹子,这一点是所有人对我的印象,这一印象深入人心。然而我却想说,其实本来我是不那么爱吃竹子的,我爱吃肉,可我生存的环境里没有那么多肉可以供我捕食,再说了,要是要去捕食那些肉类的话,我会消耗大量的能量,用那些少得可怜的肉去补充消耗的能量,实在是得不偿失的事情。慢慢地,我就变得不爱动,也不爱吃肉了,睡饱起床了之后,掰一根竹子来吃一吃,既不需要我动用太多的能量,也可以让我继续慢悠悠地继续在那里当我的“国宝”,何乐而不为呢?
每年,哦应该说每天都会有许多的人来看我,看得人多了,我都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来看我的眼睛,还是来看我的体重了。要是看眼睛的话,我还是乐意给大家看看的,但要是大家是来看我的体重的话,那我就想办法躲起来了。谁不想要有苗条的身材呢?可我国宝的形象能够深入人心,还有一个原因是我胖得憨憨的,走起路来也慢吞吞的,这才有了大家想要来一睹“国宝”芳容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