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10
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它们十分惹人喜爱。成年大熊猫身长120至180厘米,体重达80至125千克,是动物界的“重量级”。他们穿着黑白相间的“毛绒大衣”,还戴了一副“墨镜”,两只半圆形的耳朵立在头顶,配上他圆圆的脑袋和圆滚滚的肚皮真是憨态可掬!
大熊猫吃东西的样子十分有趣。大熊猫的主食是竹子,但他们最爱吃的还是又嫩又香的竹笋。大熊猫抓着竹笋送到嘴边,剥掉竹笋外包裹的坚硬外壳,然后大口大口地享用自己的“豪华大餐。”,吃的津津有味,真到咬到竹节的地方,他才又开始剥壳,动作十分娴熟,大熊猫不仅牙齿好,吃东西咬的嘎嘣响,而且胃口也很大,不一会儿,那一堆竹笋就被他“消灭”了。大熊猫专致吃东西的时候真是惹人发笑。
不过要说最可爱的时候,那就是大熊猫玩耍时的样子了。别看它苯拙,性格却是活泼的。有时他们排着队上树,又呼啦啦地爬下来,但是又有些胆小的一爬上树就不敢下来了,只好等动物园的饲养员人把他抱下来。有的时候他们互相嬉戏,在地上滚来滚去,把自己的毛都弄脏了,远远看去,像一堆皮球在地上打滚,可爱极了。大熊猫就像一群顽皮的孩子,玩累了,他们就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呼呼大睡。大熊猫还喜欢和饲养员玩耍,有时候他们顽皮地抱着饲养员的大腿不放手,搞得饲养员们不能好好得做事,但是面对这么可爱的小家伙们,谁还有脾气呢?真是对他们无可奈何呀!
大熊猫是我们中国特有的动物,这使我我感到非常的自豪。然而,这么可爱的大熊猫目前在全国也仅有几千只,他们是已经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让我们用最大的努力去保护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