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
秋高气爽,果实累累,我们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梦寐以求的秋游。大家兴高采烈的准备着,像一只只期盼飞翔的雏鹰。
我们年段去的是“海沧野生动物园”,我四岁时去过,但是那时候管理得很差,跟现在完全不能比。我们坐车来到了“海沧野生动物园”,在动物园门口集合后,换了一辆动物园的观景车去看老虎和狮子。我们进入猛兽区,第一眼就看见了三只母狮懒洋洋的挤在一块大石头上晒太阳,石头的另一面写着“憨态”二字,真好笑。而后,我们看了狼,刚刚出生不久的小狼崽唯唯诺诺的缩在一棵树下,像只可爱的小狗狗,一点也没有故事里说的那种凶恶的样子。我们又到了老虎的家,那里,只有一只东北虎和一只银爪白虎隔笼相斗,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嘛。
参观完了猛兽区,我们去看了食草类动物。我进入它们的领土后第一眼就看见几匹高大魁梧的大马,昂首挺胸地站在我们面前,连正眼都不肯瞧我们一下,好像在说:“小样,看我多帅!崇拜我不?”。这时,老师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自由观赏这些动物。我们小组急急忙忙往池塘边跑,我看见河对岸有一群鹿,就向组长报告,组长说要过去看看,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第一个跑到那只最小的鹿旁边。小鹿下身发抖的看着我,我慢慢的走过去,亲切的摸摸小鹿的下巴,给它瘙了瘙痒,它放松了警惕,把头依偎在我怀里,我摸摸它的脑袋,又摸摸他它的耳朵,还摸了她(它应该是只母鹿吧)的背,她乖乖的跪下了我也蹲下摸她的脑袋,她张了张嘴轻轻的叫了一声,表示快乐。这时,道路上一只鸵鸟被同学们簇拥着走来了,鸵鸟傻傻的看着我们,
不知道我们要干什么。我放下小鹿,和小组同学一起凑了过去。我摸摸鸵鸟的翅膀,他把嘴凑过来要啄我,我躲开了,他啄到了自己的翅膀。二班的一个还去摸了他的脖子,真不知道他哪来的胆。组长叫了一声集合,我们都扫兴的来到了他身边。他把我们带去看斑马。我原以为斑马很凶,没想到它们跟那些母狮一样,一副憨态。但是,没人敢摸它,因为它太高,太大了,没人想做实验品,被踢出五英里远。
这时,老师叫集合了。她们把我们带到海狮表演的地方。我们观看海狮表演。我们等了很久,终于,主角海狮粉红登场了。他站在站台上的样子很像企鹅,两只“翅膀”不停的乱动,一副呆呆的样子,惹人笑。他为我们表演了碰球、接圈、算术。让我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失望的摇头,时而惊讶地欢呼。
参观完海狮表演,老师让我们去吃饭。我们组安定后,观察了一下,发现我们组只有李郁东带自做的炒饭,其他人都带零食,我的主餐是面包,杨雯钰的主餐是汉堡,黄越东的主餐是寿司和饭团。黄越东刚拿出他的饭盒,里面的寿司和饭团就立刻被我们抢的只剩下两个。虽然我们都各自带了主餐但是我们都开起了临时大派对,我们带的零食都吃不完,只好各带一部分回家。再看看别组,有的带鸡翅,有的带香肠,有的带土司,有的带炒面,真是琳琅满目,象是在开自助餐会,把其他小学的同学羡慕死了。
吃过午饭,我们去看了猛兽表演,只见三只老虎和两只狮子被训售员从笼子里赶了出来,第一个节目是狮虎也疯狂,只见一个训售员用一根棍子挑逗着老虎,一个叫豆豆的老虎很不听话,训售员的棍子一来,他就又嚎又跳,巴不得把棍子吃了,它的样子真令人哭笑不得。第二场是小猴推车。训兽员把两只推着车的小猴赶上场。大猴子很知趣,乖乖的推车,可是小猴子却很顽皮,走走停停,总是停下来捡东西吃。训兽员给它们加大难度,让它们推车过怪桥。大猴子老老实实的过,但是小猴子很不老实,总是从怪桥旁绕过去,训兽员想把它硬从怪桥旁拉过去,但是小猴子偏不知趣被打了好几棍子,就是硬不就范,惹得我们开怀大笑。
接下来,这两只猴子又为我们表演骑单车,小猴还是那么“讨厌”,遇到食物就故意把车推倒,瞥下单车独自故去吃东西,训兽员过来拿着棍子恐吓它,它只好乖乖的为我们表演节目。第三场是大黑熊表演,大黑熊为我们表演了倒立铺砖,看它的样子俨然象个技术娴熟的技术工人,接着它还表演了踩轮,平常笨手笨脚的大黑熊,这会却手脚轻盈地踩在滑板上,不得不让人佩服这位“杂技演员”。最有趣的是山羊踩钢丝。刚才那位顽皮的小猴,这会儿乖乖地爬在山羊的背上,山羊被训兽员赶到了钢丝中间的一个铁花瓶上,山羊小心翼翼的站在碗口大的花瓶口上,这时,小猴却作起了秀,它用前肢抓住山羊的两只犄角来了个很酷的倒立,全场学生们都惊讶地尖叫起来。
这次秋游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收获,我感受到了动物界的欢乐,亲近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