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劳动节初三作文
今天是4月21日,离五一劳动节还有10天,可是已经有人在热火朝天地干活了。那些人就是我和我的爸爸妈妈。
今天下午,还在甜甜睡觉的我就被爸爸妈妈叫起床,说是要带我去新房子打扫卫生。睡意朦胧的我不以为然地点了点头。我换好衣服,我们一家就开始出发了。一路上,我都在考脑筋急转弯,弄得大家捧腹大笑,我也很开心。
可是,好景不长。一到新房,我就接受了一个无比艰巨的任务:洗擦布。我左手拿着洗好的布拧干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房间,马上把擦布交给妈妈,另一手又把妈妈手上脏兮兮的布接过来,又跑进洗手间里认真地洗脏兮兮的布······这样持续了25分钟左右,妈妈终于把书桌、衣柜和地板等擦好了!而这时的我,已经汗流浃背、花失容色、疲惫不堪了。
上气不接下气的我,还没喘过气来,又接受了另一个任务:用吸尘器来吸鞋柜里的灰尘。我不敢违反“上级”的命令,于是只好灰溜溜地拖起重重的吸尘器,往鞋柜方向跑去。我娴熟地装好吸尘器的吸口,开了开关,看准一个鞋柜,把吸尘器的口放进去,还边吸边唱:“我们是快乐的小精灵呀,吃饭要人喂呀,睡觉要人陪呀······”我边吸鞋柜边唱歌,大约30分钟左右,我终于把鞋柜吸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了。我也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看着干净的鞋柜,我开心地笑了。
爸爸妈妈来检查的时候,看见鞋柜很干净,他们高兴极了,好好奖励了我一番,我真开心!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获,做人不能懒惰。劳动虽然辛苦,但是劳动后的成果是令人无比快乐的。
星期天的早上,爸爸似乎一脸的严肃,很不高兴地样子。我看见了连忙问:“爸爸,您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爸爸回答道:“儿子,你是小先队员了,今天妈妈要上班,能不能帮爸爸做点事呢”?我说:“没问题,你说吧,干什么”。结果一场热闹轰天的家务劳动开始了。
吃过早饭,我和爸爸一同干起活来,我一会儿扫地,一会儿擦窗户,干的风风火火。又过了会儿,我又是拖地又是丢垃圾等等……表现的生龙活虎,活灵活现,爸爸懒洋洋地擦了一下桌子,我便乘胜追击,把爸爸该干的活都做完了。
家里变得闪闪发亮,被我弄的也窗明几净,仿佛焕然一新。
下午,妈妈回来了,看着家里干干净净的样子,问:“这是谁干的哦”?爸爸美滋滋地说:“你猜猜”?呵呵,都是我们的儿子干的呢!
妈妈开心的笑了,很高兴地表扬了我,我也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深刻地感受到要多多的帮助家人,自己快乐的同时给别人也带来快乐。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这熟悉的旋律最近时常在我的心底响起。
清晨,朝阳初升,我们的副班主任杭老师和几个高个子的男同学就已经在我们的农艺园中忙碌了:提水,舀水,浇水;拔草、松土、施肥。番茄、苋菜、南瓜藤都打扮得水灵灵的张开笑脸迎接他们的到来。
大课间时,我们全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农艺园,看到破土而出的小苗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长大,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大家都把小苗当作自己的小宝宝一样来静心侍弄,哪棵小苗身上长了个白点、哪棵小苗好像耷拉着脑袋、哪棵小苗叶子好像有点泛黄、哪棵小苗上有条小虫子……关乎小苗的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我们四(2)班每个同学最最关心的话题,甚至回家吃晚饭时还不忘向专家级的爷爷奶奶讨教先进的栽培技术,就想着自己班中的小苗健康茁壮地成长,要知道当初我们分到的可是一块土质很僵硬的长满杂草的土地,是我们三十二位同学和老师一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捡去小石块、除去杂草、翻好地面、撒上种子,所以我们唯恐怠慢了自己的小宝宝,总想给它最好的。
短短的一个月,看着如今长势喜人的菜园宝宝们,我不禁感慨:一块贫瘠的土地只要你愿意全心付出,它就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捧出累累的果实;那么,学习的道路上不也是同样如此,只要我们全心付出,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品尝到丰收的喜悦。
亲爱的少年朋友,让我们再次唱起那首熟悉的歌牢牢地记住:成长路上,劳动最光荣!
小蝴蝶贪玩耍,不爱劳动不学习,我们大家不学它,要学喜鹊造新房,要学蜜蜂采蜜糖,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
立秋就是立秋,昨晚的风好凉爽。开学了,我终于见到我久违的学校、教学楼、老师、同学了。哦,对了,还有我和大家用汗水播种下的南瓜种子啊。今天下午,赵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去看已经长大的瓜苗了。它不再像以前那样,弱弱的,小小的,它已经长出了长长的藤,结出了大大的瓜,成为一个真正南瓜地了。
一个暑假,南瓜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它长出了很多螺旋状的小藤,让人看着感觉非常舒服。那巴掌大的叶子上多了一些白色的气泡,大藤上也长出了更多的小毛。可是,那个和长的枕头一样大的南瓜却不见了。我很失落,没办法观察南瓜了,只好去其他地方看看了。
不知是谁发现的,不少人都围在一个地方。我也凑过去看一看,啊!原来是另一片地方的丝瓜藤长出了一个小小的丝瓜。我上前摸了摸,它的身上也有细细的毛,外加几条突起的直线。它是那么嫩,仿佛轻轻一捏就会破掉。因此,我更加爱惜它,这来之不易的丝瓜。
一个暑假,瓜地上长了很多杂草。它们会吸收瓜的养分,最后使瓜枯萎。大家怕杂草占据了自己的劳动成果,纷纷来拔草。我们比以前更加认真了,因为说不定哪里又冒出来一个小小的丝瓜或南瓜,踩到多不好。
一眼望去,就属我们班的田园最茂盛,都长到外面来了。看着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忽然有一瞬间觉得,我们大家虽然付出了这么多,但得到了这么好的回报,真是满足了。
新年来了,家家户户都准备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我家也不另外。
今天,我当家,我走在楼梯上,发现楼梯上的扶手铁艺沾了灰尘,我决定给它们洗个“澡”。
我打了满满一桶水,哟,沉甸甸的,我努力向前走了几步,手仿佛一下子拉长了许多。哎,妈妈平时整理房间,不知要提多少桶这么重的水,真是辛苦呀!
好不容易走到六楼,我拿起大毛巾,将它冲洗并捏干。呀!这水够冰的,那感觉从手心,一直向全身散去,让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冷战。我将毛巾向上提,用力捏干,嘿,这毛巾真大,我分三次才把他捏干。
开始擦了,我蹲了下来,用力擦那花纹,我想:这真简单,一擦就干净了。可是,擦到了下部分,我的手和毛巾遇到了360度大转弯,转弯一个接一个,这不正是绕圈子吗?转弯越来越小,越来越难擦,我用小拇指往里面一伸,嘿嘿,一个乌黑发亮的“甜甜圈”出现在我面前,哎呀!终于擦好了。
紧接着,是一根灰色的柱子,我想了想,这柱子一层一层的,总不能用毛巾一层一层地向下擦吧这多浪费时间呀。对了,我拿起毛巾将柱子的最顶层包住,往下拖,嘿嘿,这柱子像变魔术般由灰色变成了黑色。
接着,又是令人不耐烦的甜甜圈!一层楼大约有40组,我擦了一层,就腰酸背痛,那一桶水早就黑不溜秋了,可是,我擦过的地方在灯下闪烁着带有辛勤劳动的光芒。我多想休息一下,哪怕坐一下也好,我又一想,还有更多的铁艺等着我呢,妈妈平时不是擦就是整理,我应该帮助妈妈!
我仿佛一下子忘记了疲劳与寒冷,将通红的手伸进冷冰冰的水中,将毛巾捏干,继续擦。
就这样擦了又擦,换了一桶有一桶水,终于擦干净了,我舒了一口气,看着干净的铁艺,我非常兴奋,原来做家务那么劳累啊。可我擦擦铁艺也算不了什么,妈妈可是天天忙东忙西,多辛苦呀。今天我帮助了妈妈,让妈妈少了一份负担,但更重要的,使我体会到了劳动的魅力与妈妈的辛苦。呀,妈妈,我要为您做更多事好好学习,报答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