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佳节元宵节做汤圆【6】
传统佳节元宵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传统佳节元宵节的习俗主要就以吃汤圆为主。
今年的传统佳节元宵节我们家和以前过的不一样。以前,我们是去超市买别人已经做好了的,回家只要放在过了煮好了就可以吃了,可是那样过节是在是太没意思了。所以,今年的传统佳节元宵节,我们自己包汤圆。
我跟着姥姥一步一步地学着。先把准备好的一包糯米倒入一个较大的碗或盆里,倒入十分之七的温水,把这个面调均匀后放好。面做好了,该弄馅了。这次是用黑芝麻馅的,买馅的时候这个是一大快,要先用刀切的一小块一小块的,不要太小,也不要太大。再把他一块一块的搓成圆形。
面和馅都做好了,就要开始包了。先从面团上掐一块面下来,捏成扁饼形,拿一粒先放在最中间,把旁边的面往上推,逐渐变成一个圆,再用手捏一捏不平的地方,搓成一个团,再在面上滚几圈,一个汤圆就完成了。
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汤圆在我的手中诞生了。最重要的是下锅煮。先把锅里的水烧开,然后把汤圆扔进水里,煮到汤圆向上漂,水“咕嘟咕嘟”冒泡时,就是已经煮熟了。把火关了,把汤圆捞出来,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