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佳节元宵节作文400字
我国传统文化有很多;有剪纸,生宵,元宵等。我最喜欢的就是传统佳节元宵节。
过传统佳节元宵节当然少不了吃元宵。元宵又叫汤圆,它的名子还有个故事呢!很久以前人们把汤圆叫元宵。袁世凯知道了觉得很不吉利。"元宵"不就是"袁消"吗?于是他下令把元宵改做汤圆。从此元宵又名汤圆。元宵的馅有很多。有红豆的。芝麻的。还有绿豆的……
汤圆煮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夹起一个放在嘴里,妈妈大叫;"小心点,别烫着。"咬上一口馅慢慢地流了出来,粘粘的。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传统佳节元宵节可少不了观花灯。吃完元宵,我和老爸来到天一广场。这里的花灯可真多啊!有"奔跑"的老虎。"吃草"的兔子。还有在"游动"的鱼儿。真是五花八门!都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兔子花灯。只要一按按纽。兔儿便会唱起欢乐的歌。我连忙拿起我的兔子灯加入闹花灯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