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佳节元宵节的由来【7】
正月十五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传统佳节元宵节,这一天的习俗是赏花灯,吃汤圆。汤圆也叫元宵,接着妈妈就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传统佳节元宵节的美丽传说。
相传汉武帝跟前有一个很聪明的大臣叫东方朔,有一天,东方朔在宫里听到一个宫女在伤心的哭泣,东方朔就问她为什么哭的那么伤心,宫女告诉他自己名字叫元宵,进宫好多年了,非常想念自己的父母,很想见见自己的父母。东方朔想了想说:别担心,我来想办法让你们团聚。第二天东方朔就扮成了一个算命先生,对每个来算命的说:正月十五那天你会被大火烧死。人们对此深信不疑,就纷纷求东方朔救救他们。东方朔告诉他们正月十五那天火神会穿着红衣服,叫人们去找火神帮忙就可以了,回到家,东方朔就让让丫环穿着红衣服骑着毛上街,人们就围上去求救,红衣女子就拿出准备好的书信叫他们转交给皇帝,让皇帝照办就可以逃过一劫,。汉武帝为了老百姓的安危就照着上面的要求去做了。正月十五那天街上处处张灯结彩,挂满灯笼,黄宫里的人到街上赏灯,和外面的老百姓混在一起,结果真的安然无恙。当然元宵也乘此机会溜回家和父母团聚了,后来人们就把正月十五这天叫做传统佳节元宵节,意思着团圆吉祥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