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梧桐树的五年级作文
我家楼下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树,它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丽之处。
春天,梧桐树抽出了新的嫩绿色的枝条,枝条上冒出小小的嫩绿色的叶苞,有的粗壮的枝节上还长出一种绿色的小果子,上面有一层细细的绒毛。许多可爱的小鸟在树上嬉戏、唱歌、仿佛一个鸟的乐园。
夏天,是梧桐树生命力最旺盛的时期,它把所有绿都展现了出来,尽情地伸展着枝条,新枝的颜色渐渐变成了棕褐色的,树上的叶苞变成了翠绿色的叶子,翠绿的泛着光泽的叶子缀满树枝,密密麻麻的,远远看上去就像一把巨大的绿伞树枝上的小果子的绒毛变成了坚硬的刺,它的颜色也变成了棕色。树叶被风吹过,“沙沙”作响,好象在唱着动听的歌谣。
秋风给梧桐树换上新装,如同黄金甲似的,秋风掠过,树叶像蝴蝶一样纷纷飘落下来,小果子也掉落下来,剥开它的刺皮就能看到跟蒲公英相似的绒毛,轻轻一吹,绒毛就四处飞扬。
冬天,梧桐树沉沉睡去,树枝上没有了树叶,也没有小鸟的嬉戏、歌唱、觅食。但下过雪后,梧桐树又有了生机,你看:树枝上有许多积雪,还挂了许多毛茸茸的冰凌,阳光照在冰凌上,冰凌成了三棱镜,地面上映着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的光斑。
我爱这棵梧桐树,因为它一年四季都带给我不同的美。
2梧桐树
我家院子里有棵梧桐树,它高大茂盛,有粗粗的树干。
每到春天,我在它下面踢毽子,突然有一天发现它长出了像手掌的小叶子,我把我的手放在它小叶子上面,跟我的手比比哪个大。结果它赢了,它的“手”还在不断的长呢。
夏天我来玩的时候,听到一个“呤呤呤”的声音,往头上一看,原来是梧桐花开了,我摘了几串花约同学来玩。她们一进院子说“你放屁了”,我说“没有啊?”她们捏着鼻子说“好臭啊!”,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来,哦!原来是梧桐花。
秋天叶子黄了,它们随风飘落,我又和小伙伴一起来捡树叶,比赛谁捡得多,又把树叶洒向梧桐树,表示对梧桐树的感谢!
冬天,梧桐树叶子掉光了,天也下起了大雪,树枝上积满了雪,我再和同学们用树枝来滚雪球、堆雪人,比谁滚得又快又大,堆得又高又好看。
一年四季它都伴随着我成长,它上面记录着我的悲欢离合,它让我童年有了无尽的快乐回忆。让我永远也忘不了它——梧桐树!它也像一位知心姐姐,我有烦恼时,就向它倾诉。我和同学有矛盾了,便围着它唱歌、跳舞,我和同学又和好如初了。我知道我秋天的感谢,永远也抵不过梧桐树一年四季对我和我的小伙伴的付出,但我还是要感谢它。
3梧桐树
我们老师家门口有两棵梧桐树,又高又粗,我们三个人手拉手才能把它围过来。
夏天,梧桐树硕大的叶子一串串、一层层,长得密密麻麻,结成了一顶巨大的绿色帐篷。所以,我们常常到梧桐树下乘凉。梧桐树就像我们老师的手,我跌倒了,老师用她那温暖的手把我扶起来,那一刹那间,我真的很幸福,在梧桐树下玩耍,像在梦中一般。
转眼间,梧桐树开花了,有的像塔,有的像大馒头,有的像三个小朋友围在一起做游戏……
秋天,梧桐树的叶子渐渐变黄了,我知道,那时梧桐树为了明年更旺盛,保存养分,才不得不忍疼割爱,舍弃自己的孩子。
冬天,梧桐树的叶子终于开始下落了。我们拿着扫帚、簸箕去扫树叶。我们把叶子收起来,放到一个安全僻静的地方,留着在寒冷的日子点燃它为我们取暖。
梧桐树啊,你给了我们多少方便,给了我们多少启迪!你为我们遮阳,你为我们挡雨,最后还要把自己的孩子化为灰烬温暖人间……这样想着,我的心里好像有一棵梧桐树在生根、发芽。
4梧桐树
每到走进我家门口,就会看见一棵梧桐树。
梧桐树非常高,比我家楼房还要高几米。梧桐树主干的颜色是棕色的,树干非常粗,差不多比碗口还粗,树枝有的很粗,有的很细;有的很弯,有的又很直。枝上长着许多小叶子,像小鸭子的脚。风一吹,“小鸭子脚”立刻摆了起来,像一只只小鸭子在走路……
春天一到,赤裸裸的树立刻长出了许多嫩绿的叶子,叶子是那么鲜,那么嫩,它们向我们传递春天的信息。
夏天一到,树上结出了许多紫色的花苞,花苞像一个个小喇叭,吹着欢庆夏天的歌曲;花苞又好象一个个小孩子的脸,正朝着我们笑,笑得那么甜,那么美。浓密的梧桐树叶像一把太阳伞,为我们挡住强烈阳光的烤晒。
秋天来了,风把梧桐树叶子吹得到处乱舞,一片片叶子飞撒下去,扑向大地母亲的怀抱,等黄叶落尽的时候,梧桐树又变得赤裸裸的了,它们在静静等待,等待着春的到来……
5梧桐树
说起南京,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南京的树了。无论是开花的,还是那不开花的,都让人难以怀忘。在宽阔的马路两旁,矗立着高大的梧桐、雪松、银杏……筑成了“绿色长廊”,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高大的梧桐树。
我们学校的大门口就矗立着一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树干是那么粗那么直,树顶是那么高,它就像是一个解放军叔叔在为我们站岗,保卫着我们美丽的校园。每天上学或放学我都会从它身边走过,它给我安全感。
春姑娘来了,梧桐树开始发芽了,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润下,芽渐渐长成嫩绿的叶片,仿佛从树干上探出了一个个小脑袋,在争看那春天的美景。
夏天,梧桐树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那些团扇大的叶片,长得密密层层,望去不留一线空隙,郁郁葱葱的树叶好像一把绿色大伞,给我们带来了夏日的清凉。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在树下乘凉、聊天、嬉戏玩耍。一阵风吹来,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像是在给我们唱歌。
秋天来了,梧桐树开始落叶,绿油油亮晶晶的树叶渐渐地变暗,先是变成墨绿;后来又由墨绿转成焦黄。风“呼呼”地刮了起来,树叶便打着旋儿,跳着优美的舞蹈飘落了下来,落地的树叶变得十分脆弱,轻轻用手一摸,便碎成了小片小片的。
冬天来了,满树的叶子落尽了,梧桐树变成光秃秃的枝干,但仍挺立在寒风中。一场冬雪过后,雪花落在梧桐树上,像是给梧桐树穿上了雪白的衣裳,把光秃秃的梧桐树打扮得像个站在雪地上的卫兵。
看,这就是我喜欢的梧桐树。
6梧桐树
梧桐树,应该对所有人都不陌生,总在路边出现。但是很少人仔细观察过。我却对它独有情钟,因而对它细细品味一番……梧桐树枝叶的变能够说是最明显的了。早春时期,光秃秃的树枝犹如一个糟老头站在那儿。但是不久,小叶苗就像小偷一样露出自己的头,谨慎地四处张望。不多时,又换了一个角色,正大光明地冒出来。徐徐微风吹过,犹如大腹便便的富商,大摇大摆,好似在耀武扬威。
不过,夏天又显出一幅景色。在一棵树上密密麻麻的全是绿油油的叶子。此时,一阵风吹来,它好象一边拍掌,一边对着蝉儿啧啧赞道:“真好听,唱得真好听!”马路上,乘车的人们在梧桐树下遮阳,免受阳光袭击。它像一位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奉献着那唯一的巨伞。
不久,夏的炎热被秋的凉爽打破了,而绿油油的叶子也被金黄色打破了。一片片绿叶渐渐变成墨绿,又从墨绿变成金黄,夕阳下的叶子,看起来像金子般闪闪发光。
一阵寒风吹过,梧桐叶纷纷凋落,随之而来的是内心的寒冷、寂静……大雪纷飞,树枝上积了一层雪。但这种寂寞没持续多久,一轮新的生命又开始了。
梧桐,一种普普通通的植物,却给人带来了无限联想的空间。
7梧桐树
梧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我家附近,就有这么几棵又高又大的梧桐树。
它们的叶子长得特别整齐,树皮灰绿活灰白色,而且格外的茂盛,密密层层。每当春天的时候,总是碧绿碧绿的,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黄的花苞,好像在为我们带来春的喜悦;夏天,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它的叶片,仿佛照耀着金光,让人觉得那样美丽,那样有活力;秋风瑟瑟,有的梧桐叶还是绿色,但明显没有原来那样碧绿了,而有的早已变黄,甚至飘落到了地上;冬天到了,风爷爷来了,它们都开始翩翩起舞,不久,树叶全落光了,只剩下粗壮的树干。不过,不管是春、夏、秋、冬的梧桐树,我都非常喜欢。
梧桐树的寿命一般在百年以上,花期4—5月,头状花序球形,雄花有4—8个花蕊,雌花有6个分离心皮,它的果熟期在9—10月。梧桐树的价值很高,不仅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而且还有它的种子可食,亦可榨油,也能药用,引用性味、甘、平、无毒,功用补气养阴,明目平肝,乌须发、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呢!
听了我的这么介绍,你也大概了解了一些关于梧桐树的外部特征或是价值了吧!那么,你也试着观察一下你身边的梧桐树吧!
8梧桐树
我喜欢梧桐树,我喜欢一年四季中的梧桐树。春天,梧桐树发芽了!千万条小枝上吐露出嫩绿的小叶儿。一阵微风吹来,枝条迎风摇动,好像在叫风伯伯为她给春姑娘捎口信:真希望春姑娘给我换一件新装。
小叶儿也摇头晃脑地说着:“春儿姐姐,为我系上一个头花好吗?”初夏来临了,梧桐树枝头的嫩绿一下子变成了碧叶。在阳光的照耀下,一树稠密的树叶绿得发亮,树叶边结出了一个个棕色的小果儿。一阵大风吹来了,一个个小球形的果子秩序井然地裂开了,一颗颗毛茸茸的小种子,时而落在行人的头上,时而落进车篓里,时而又落进窗户里……
秋天来了,习习风吹过,一片片金黄色的树叶像一只只蝴蝶纷纷飞去,梧桐树没有了昔日的壮观气势,它像一个生命垂危的老人,已经奄奄一息,往日挺拔的树枝也无奈地低下了头。冬天,白雪飞扬。梧桐树的外形已变成一桩枯枝,可它的生命并没有停息,在那枯枝的里面,正储存着力量,好在春天重新勃发。我喜欢梧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