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3
一个暑假的早晨,爸妈都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里自己做早饭,我想:还是煎鸡蛋饼吧。接着就开始行动起来。
我拿起鸡蛋轻轻在碗边一磕,鸡蛋上就裂了一道缝,顺着这道裂缝用手一掰,里面的蛋清和蛋黄就流了出来。我一连磕了三个,并在碗中放了一些盐,又拿起筷子将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准备好一切后,我往锅里倒油,然后,再次打开煤气灶,只见蓝色的火苗欢快地舔着锅底。不一会儿,锅里的油就冒烟了,我将调好的蛋液倒进锅里,“嘶”的一声,只见锅里像开了一朵金灿灿的菊花。然后我把火关小,往锅里到了一点水,用铲子轻轻翻炒几下,就这样,一个蓬松、鲜嫩、可口的鸡蛋饼就做好了。
正在这时候,妈妈回来了。看到我煎好的鸡蛋饼,微笑地看着我说:“好孩子,你真的长大了,都会给自已做饭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乐滋滋的。
这就是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