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访谈》观后感
《超级访谈》一直是我特别喜欢看的一个访谈节目,每次看完总会有一种窝心的感觉。我想这大概也是超访有别于其他访谈节目的优势。
初读本书之后,有三点感触。首先是为李静与戴军长达十二年的情谊而动容。其次是李静积极向上,勇敢无畏的敬佩。最后是对于戴军豁达的生活态度的向往。文章的序里写道:“一个爱拼搏的女人遇见一个混日子的男人。日子并没有变得难熬,他们用自己的视角和理解,欣赏着对方、同情着对方、鼓励着对方。”遇见时就注定了他们此生的不平凡。
文中讲述了李静生活与工作之中的琐碎小事,也让读者看到了两个生活状态之中的李静,让人更加真切的感受到那个骨子里蛮是力量的大女人。她曾在央视工作,这对于普通人来说足以够荣耀一生了,毕竟女孩子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与不菲的收入,已是不错。可是她并不满足于那一方土地,毅然的选择放弃优越的工作环境,自己独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她创办了属于自己的节目,然后一步步壮大,这一路可谓是无比艰辛。从一个小房子,没有剪辑,没有固定的广告投资与赞助,直到如今的样样俱全。它就像一个刚从襁褓出生的婴儿,经过各种营养的滋润,出落成美若天仙的大姑娘。除却李静的努力,离不开的是超访背后默默付出的员工们,是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打造了如今完美的超访。
超访当初的人员可谓是五花八门,每个人的专业都与这一行业不符,但他们却有着不一样的热情。例如王博一个学设计的男孩,最后做了后期剪辑师。超访对于李静来说比生命更重要,为了让这个节目活下去,她参加商业活动,与广告商老板拼酒,每次喝完她都会哭,哭完再继续。终究她的努力没有白费,越来越多的赞助商与广告投资来与他们合作,超访也变的越来越稳定。李静不仅是一个不断追求上进的新时代女性,在她的身上更有一种强大的包容心,以及对工作的严谨性。
一个成功的女性背后,一定有一个无条件支持他的男人,以及全身心爱她的丈夫。黄小茂是理解李静的,她知道李静对于那份工作痴迷的爱,生活中的琐事他主动承担。李静是一个特别不爱整理家的女孩,她也不会做饭,于是连带孩子黄小茂都揽手在身。有人说,李静这样忙工作,不顾家庭,会不会造成两人之间的生活矛盾。然而并没有,这大概就是嫁给了爱情与幸福的表现,无论对方怎么做彼此都能够足够的理解和支持。除却主持,李静还涉猎商业,首创了乐蜂网并取的了不凡的成就,对于一个女孩来说她是成功的。
你经历的所有事情都是生活的一个累积,戴军曾早年到深圳的加工厂打工,他也曾做过驯兽师,也曾跑过夜场唱歌。最后遇见了李静,做了超访的主持人,这一做就是十二年,在这成功之余他并满足于主持,还拿起了笔为杂志写文章,内心的戴军还是个文艺青年。虽然说他已经足够成功,也被大家都众所熟知,但他也很满足于自己所拥有的,他从来不参加各种商业聚会,只参加必要的娱乐圈聚会。有人曾劝解他,参加一些商业聚会,对你的事业不是更加有帮助吗?可是对于戴军来说,那些人和他一起吃顿饭,已足够荣幸,以至于要求别人帮忙就是有关利益,而不是单纯的友情,于是乎他依旧保有自己的个性,成为娱乐圈一股清流。
“我不是他的女人,但我相信我一定是他最信赖和依靠的家人”李静说。十二年的友谊早已超越的平凡的友情,在想陪相伴的过程里,他们早已把对方当作最挚爱的家人。他们一同见证了彼此从低谷到成功,一路的艰辛彼此都看在眼里,他们要比任何人都更懂得对方。戴军就像是一个大哥哥保护着李静,生活中的李静是个特话痨的人,而戴军就是那个最好的聆听着,等到李静说完他只是淡淡一笑,然后说我一直都在。爱从来都是相互的,李静知道戴军是一个特别重情的人,于是走访了很多地方,才为戴军找到当年放在博物馆里那两只海豚,然后在戴军生日的当天,把这个惊喜送给了他,一个大男人在主持的台上累洒现场。只有足够心细了解对方,才能如此打动人心。如今的李静有了自己的家庭,但他们的关系并未曾而受到影响。戴军成了沐沐的舅舅,他们一起逛街时,李静和戴军手牵着手,而黄小茂在后面牵着女儿的手,多么和谐温馨的画面。人生只此一知己足已。
他们的故事激励着我们正在奋斗的年轻人,而他们的那份友谊更加震撼着正在友谊路上的我们,面对这个繁杂的社会,友谊已被利益逐渐代替,曾经的情深义海在如今与利益挂钩的社会,早已淡如开水。有多少人能勇敢的说,我对他好只是因为我们是朋友,而又有多少人,因为距离而彼此走散。
遇到每一个人都能教会你成长,只是一定要好好珍惜身边对你好的那个朋友,有些人一旦走散就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