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声音作文
每年的夏天总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傍晚萦绕在我的耳边,每个夏天傍晚与那种声音的不期而遇,让我期待。
它总是出现的很及时。或许是在我写数学题累了的时候,我正看着面前的仙人掌发呆的时候,那个熟悉的声音好似一盆凉水,将我的疲倦冲走,带来的是夏天傍晚独特的凉爽。
我一直想要找到这声音的源泉。
在暑假的最后一天,我漫不经心地在小区院子里溜达,听着头上的蝉叫个不停。这种蝉声,总让我想起自己的童年,那种一去不复返的童年。“过去的事,还是不要想它了。”我这样开导自己。就朝离家不远的运动场走去。说实话,我一直不是很喜欢那里,每天晚上有老爷爷老奶奶在散步,偶尔想疯闹一下时,总会听到他们不耐烦的苍老声音“都多大了,还在闹啊……”他们语调的缓慢,令以前的我总会痴痴的笑。现在不同了,用父母的话来说,“孩子,你不该再那么笑了,你该长大了。”长大,意味着他们的衰老,可是他们还是希望我长大,长大,真的有那么容易吗?长大,意味着身体的成长,心灵的成长,像蚕蜕皮,像蝶破蛹,褪去曾经的稚嫩与纯真,换上一副成熟的外表,换上一颗成熟的心。但在我走到人生尽头的日子时,看着西下的太阳,是否还会想起我纯真的童年呢?我不得而知。
我坐到台阶上,看着一群男生打篮球。在篮球撞击地面的清脆时,我找到了,找到了那种声音的源泉,可我并不欣喜欲狂,总有一个细细的声音在我耳畔说着同一句话,“只有这个吗?只有篮球的声音吗?”我便裁下一段篮球的声音,收到我的记忆之中。开始了又一次的寻觅。
想着想着,我就想到了我之前提到过的蝉声。那个滋润了我童年的蝉声。正因为有它,我才能在每个夏天回忆我即将被我淡忘的童年,才能永远记住它,记住每个缤纷多彩的春夏秋冬。我用四季的剪刀裁下了一段美妙的蝉声,让他与篮球的声音作伴。
即将走出操场时,耳边出现了孩子放肆的笑声,那个苍老的声音再次合时宜的出现,“都多大了,还这么笑啊……”我不知道为什么眷恋这种声音,也许是在眷恋每一个暂时属于我的夏天,那段我也曾爆发出的大笑。我不忍将这种声音抛在操场上,不想裁剪它,它象征着我也曾经拥有的开怀大笑,我直接将他收入囊中,完整的收入囊中。
外面似乎没有什么值得我收集的了。我摇着那把绘了荷花的小扇子慢慢往家走。刚到家,母亲就说,“衣服已经给你放在里面了,洗澡去吧。快洗完的时候给我说一声,我好给你切西瓜。”我不耐烦的嘟囔一句:“你们先吃嘛,我一会儿喝杯水就行啦。”
我洗完澡,吹头发的时候,突然怔了一下,是否在夏天那个独特的声音中还有父母的叮咛呢?在我写数学题时,母亲特意安排的仙人掌保护了我的眼睛;在我上完补习班时,父亲在我桌上放的冰镇好的果汁舒缓了我的疲倦。这种一年四季都有的叮咛让我从不在意,而在夏天,这种叮咛更是随处可见,我不应该舍弃它,它将伴我一生,给予我希望。父母的叮咛也成为了我最难忘的声音。
晚上睡觉前,打开了笔记本,上面有老师昨天的留言:“潘铭祖钰,要修改。”老师给予我的“六字箴言”,也是我不愿舍弃的声音。
不止要修改,在我耳边,在这个夏天,所有的声音,都与正在流逝的时间一起,与我一起,修改我稚嫩的人生,让他更加美丽。在一次次的修改之中,我,在渐渐长大。
夏天的篮球声,背后是一种青春与活力,它让我向往;夏天的蝉声,背后是我纯真的童年,它让我流恋;孩子放肆的笑声与老人的不耐烦,背后是四季更迭之中的美好,它让我喜爱;父母对我的叮咛,背后是对我的爱,它让我感动;老师给予我的六字箴言,背后是他对学生无私的爱,它让我难以忘却。
夏天大自然的声音,代表着我对过去时间的留恋,代表着我对夏天的眷恋。每一种眷恋,都是我对这个世界无限的感谢。感谢父母给予了我生命,感谢蝉声给予了我美好的童年,感谢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感谢孩子放肆的笑声,老人的不耐烦,篮球撞击地面的清脆的那种青春与活力。
我期待,会有更多的声音,人,事让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同时也告诉他们:“四季的每个声音,都值得你留恋,都应去感谢他们,他们或许给予你了一种鼓励,或许给予了你一段美好的回忆,或许在你的心上划下了一道伤痕,但是,他们都是你成长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