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声音作文
灵动的生命围绕在身旁,可繁忙的行程迫使我们无心去观赏,当你停下脚步,它们仍伴随你身旁——题记
黄昏悄无声息的将熟透的、散发出醉人香味的云朵偷走,它要独自占有这些,躲在一个角落里将美味大快朵颐。黑夜趁机笼罩了大地,狰狞的面孔露出一抹耐人寻味的笑容。此时,一首生命的乐曲正悄悄拉开帷幕。
夜深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公交站。月色朦胧,树影婆娑,昏暗的大街上,飘落几片叶,偶尔传来几声犬吠给冷落的街道增添几分神秘色彩。那些亮着的路灯,代表着一个又一个未眠的灵魂,它们等待着,因为它们预感到有一场好戏即将上映。要开始了!
站在灯下,看着路灯把玩着影子,捏造出不同的形状,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在这个城市里,喜欢过夜生活的人似乎不怎么需要公交车这种廉价的交通工具,只有影子陪伴着我希冀那最后一班车。一声闷响打破了这压抑的寂静,雨仿佛听到黑夜的召唤,开始一展它那健美的身姿。透过朦胧的 夜色,我似乎看见远处有一个娇小的身影,那样的隐约,那样的模糊不清,但却一直的吸引着我,它在慢慢靠近。近看,原来是一只麻雀。
棕黑相间的羽毛上挂着几滴水珠,细看, 一双墨黑的眼睛不含一丝杂质,眼睛骨碌的转动显得很有灵气,褐色的喙长得小巧玲珑,可爱极了!但,我又疑惑起来,它是为这雨夜所困而不能高飞?抑或与亲人分散而不知何去何从?我好奇地审视这位沉默的同伴,却诧异的发现它也在审视我。对一只麻雀来说,在黑夜中不能清晰地分辨事物——它把我当成一棵树了!这只可爱的夜盲麻雀竟跳到我的脚上、大腿上。我屏着呼吸,怕惊扰它,并张开双臂供它栖息,成了一棵树。它开始坐在我的肩上,舒缓这一路的疲惫,靠着我的耳边,对我耳语。它说,它来自遥远的地方;它说,它刚懵懂就与亲人失散;它说,它感到很迷茫,不知该做什么。我静静聆听,我两俨然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它说,雨淋湿了它的双翅,它的羽翼无法张开飞翔;它说,大风趁他迟钝,试图将它送往远方,它不愿,便逆风翱翔;它说,闪电嫉妒它的坚强,妄想将它打伤,它便傲视闪电,驰聘于空中战场。它没有战马,却拥有无限力量,它虽然娇小,却铁骨铮铮,不屈不挠... ...我崇拜它的英姿,便予它赞美的目光;我向往它的坚强,便以它作为榜样。它站在“枝头”与我谈天说情。这让我熟悉的公交站,成了我俩相遇相知的地方。
远处一束光射过来,车缓缓驶来,不舍之情油然而生,心房一点点被伤痛吞噬,我放下双臂,然而手臂已经麻木,看着它歪着头看我的样子,想到我们即将别离,心中的酸楚更为肆虐,牵动嘴角苦涩的笑笑,似乎周围都染上了一层浓厚的悲哀。车已进站,我朝它挥挥手,它似乎不解我为何会动,也不懂我为何要离开。
雨似乎也被迷住了,静静地看着我们。车开始离开,我打开车窗看见它踏着树影离去,我失落的转过头,还是要离开了吗?眼角透过一层朦胧撇到一个熟悉的物体,咦,是那只麻雀,它衔着一根长有嫩叶的树枝,我不知不觉伸出双手,它将树枝放在我的手上,离开了。我看着这根树枝,上面还残留着雨后的余露。透过车内的灯,我清晰的看见叶脉,那是传递美好的脉络,一切都在这一刻开始蓬勃,展现在我眼前的是生命的绿色。看着手中的树枝,我已不再为离别感到悲哀,萦绕在身边的是生命的永恒,留给我的是一份美好的回忆,想到这,嘴角从新挂上微笑。
它们,这些可爱的生灵,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只是因为如今科技发达,我们沉迷于网络,人与人之间的欺骗和伤害,让我们不得不戴上面具与他人交流,每天都在算计着什么,每天繁忙的行程也迫使我们不得不加快脚步,无法驻足来与我们同居地球的自然界的生物们交流,无法倾听它们的心声,可悲!不过,幸好,我停下了脚步,接触到了这些小生命并与这些生命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话。
“是我三生有幸能碰到你,是我三生有幸被你回应。不知如何表示我的心情,只好赠与你我的片片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