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你还记得2001年的那一天吗?那一天是一个不眠之夜,人们都在焦急的翘首以待,随着倒计时不断的变小“……3,2,1!”,喝彩声欢呼声突然响彻了一片,就在这时,一轮红日从海平面升起,在一刹那将光芒洒满了整个世界。就在这一天,一切都注定了,注定了亚洲那个神奇的古国跨入了奥林匹克,注定了那熊熊的奥运圣火将点燃中国13亿人口的心。
我是那样激动啊,尽管我不能满怀着青春在跑道上飞驰,也不能踏着海浪去夺取心中的宝藏,尽管我不能用歌声去表达我的心愿,也不能用话语说明自己的迫切。但是日子在一天一天的过去,我该如何隐藏我心中的期盼,那奥运的记号永远不变的记录在日历上,时时告诉我奥运的临近,我又该怎样表达我心中的热情呢?
如果可以,我便化作一只青鸟吧,不需要细腻的羽毛,只要张开我那稚嫩的翅膀,飞到波光粼粼的天鹅湖,飞过遥远的马六甲海峡,在那茂盛的绿洲,含着最翠绿的橄榄枝。我想要把它放在奥运会场的鸟巢上,让那最纯洁的花朵盛开在运动员的汗水与喜悦中。
如果可以,我便化作一只鲤鱼吧,不需要越过高高的龙门,只要迎着浪花,翻腾着泡沫,飞舞着水珠,游动着自己金光闪闪的尾巴,穿过五光十色的珊瑚群,在最深最深的海底,从暗蓝暗蓝的水中取出最亮的珍珠。那时我想要将它缝在奥运的五环上,当艳光洒满会场时,它可以为我记录着美好的瞬间。
如果可以,我便化作一朵小花吧,不需要鲜艳的花瓣,也不需要碧透的枝叶,只要让我抬着头,挺着腰,让我看到那奥运的圣火飘过我的身边,我愿把我的美丽,我的芬芳,我的花瓣都融化在圣火里,让每一个接过圣火的人都可以感受到我的祝福。
可是我是不能化作任何东西的,而本身,我没有强壮的肌肉,也没有灵巧的四肢,甚至,我不能到北京为中国的运动健儿加油助威,我所能做的,还有为我的母亲,我的中国能够举行奥运会而自豪。
奥运圣火是奥运的标志,有一个人曾经这样说过“:不要说奥运圣火属于希腊,它是属于世界的。事实上,他在从公元前在古希腊神殿前燃起后,就从不曾熄灭。”我是非常欣赏这句话的,人们常说:“民族的也是世界的”那么奥运圣火便是世界的结晶,它是人类现代文明的见证。就是这圣火,经历了战争与黑暗,依然纯洁;就是这圣火,每每燃起,让人久久不能自已,喜泪盈眶;就是这圣火,让多少人,上下求索;梦寐以求。前美国总统克林顿访华时曾经说:“我们的国家深深的仰慕有贵国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人文他们同时也是全人类的财富。”同样,奥运圣火虽燃起于欧洲大陆,却属于全人类,属于我们的地球村,他一样会使奥运的精神在中国的土地上发扬光大。
朋友,如果叫你画出2008年的蓝图,你会画上什么呢?如果是我,我一定会画上一抹绿色,一抹黄色,还有一抹红色。绿色是树,我相信2008年的北京将不会忽视对环境的保护,会顺应时代,强调奥运与环境相结合。这可不是空口说白话哦,据了解,到2000年为止,全市绿色覆盖率以达36%,人均公共绿地达9平方米,我甚至可以想象,2008年的北京将是怎样美丽的城市。
黄色代表的是人文,这是个很老土的话题了,但有句话说得好“百年奥运,风云变化,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人文精神。”在奥林匹克精神中,人文内涵依然是不朽的底蕴。它作为一种特殊的精神动力凝聚着全人类向往前进的心声。
红色代表的奋斗与坚持、拼搏与奉献。有人把中国比作巨龙,那么我说那是翱翔着的巨龙,她的身上承载着13亿颗炽热的心,那是一颗又一颗的赤红的心,那心寄托着希望,那心充满着理想,那心更是莫大的支持和鼓励。就在中国的运动员的身上,有着这13亿颗心,他们肩负着让全世界知道‘中国不凡’的责任,红色将会鼓舞着他们继续拼搏。
说了这么多,我也该歇笔了,那么就让我们一起等待着2008的奥林匹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