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有条有理,轻盈敏捷,让我充满自信,自认为做着“聪明”的女人,可是,通过学车,让我感觉到什么样是“笨”,就像我一样,会把车开到沟里的女人。
学车是经过多次恳求才被老公批准,老公说我,“骑自行车都会跟汽车赛跑,若是开车还不要去追飞机啊!”嘿嘿!老公是为我的安全,迟迟不为我开绿灯。老公不会开车,眼看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自己又没时间学,实在没办法,把希望寄托我身上,“学去吧,我不反对了,只要你自己加小心就好!”
教练是弟弟的朋友,说话一口一个大姐大姐的,像是个没脾气的教练,早就听人说,教练脾气都很大,不满意想说就说,想打就打,看这教练应该不会。
第一天练车,就要我坐在驾驶员位置,教练指挥,我来操作,对车是一点常识都没有的我,竟然把车开动,并在马路上奔跑,还能和其他汽车并驾齐驱,高兴的我那兴奋劲,就甭提了,一下就对学车来了兴趣。
车上还有一位姐姐,练过几次,也许是距上次时间太久,手脚配合不灵活,好像还没有第一次上车的我开得好,在加上教练夸奖,“大姐,真行啊,看来教你这样的学员不费劲!”得意的我在心里偷着笑,“开车原来就这么简单,看来我还是很聪明的哦。”
回到家,追着老公身后,不停的唠叨,不停的炫耀,让他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可老公并不觉得这事炫耀的事,“看你牛的,开车可没你想象的简单,要手脚眼配合,反应要敏捷,你刚开了这么一会儿,能看出什么!”老公向来就是这样,总是在我愉悦的时候,给我一根忧郁棒,把我的兴奋一扫而光。我蔫蔫的走开,不再说话。
其实自己心里明白,老公说的很有道理,只不过自己心里不服罢了!
第二天教练早早打来电话,说早晨凉快,他也有时间,而且就我一人,能多练会儿。我匆匆下楼,昨天感觉不错,对练车有种强烈的欲望,教练已在楼下等着。教练将车开到人车稀少的开发区,宽敞的马路确实是练车的好地方。
教练停下车,由我来驾驶,一种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慢慢将车启动,清晨的朝阳,透过车窗将一缕霞光照在身上,揭去了夜的黑幕,带着茉莉花的清香,在濡湿空气中渲染开来,配合着愉悦的心情,伴着风儿的歌唱,飘进每一个呼吸的毛孔中。
教练的电话想起,一边指挥一边电话,快到马路的终点,教练手指比划转个圈,意思是掉头回转,打了一把轮,没有换挡,没有减速,车以很快的速度转过来,却朝着路边的小沟奔去,教练放下电话,朝我喊起来“快踩刹车,打轮”,眼前的情况我早就懵了,怎么打轮?打多少?刹车在哪?一脚踩下去,也不知道是油门还是刹车,车“噌“的就奔向沟里,好在教练手快,替我转动下方向盘,车还是没有完全跑出去,三个轮在岸上,一个前轮陷进沟里,好在水不深。
我吓傻了,呆呆的不敢乱动,生怕车会陷进沟里,“下车吧,别坐着发呆了,没事的,一会儿找人拉上来就好了,你再不下去,水就要淹了我啊!”是啊,水已经慢慢的流进车厢,教练将脚抬的好高,一手伏在靠背,一手伏在驾驶前面的空板上,正目视着我,那姿势像是要腾空而起的猫头鹰,可爱之极,我忘却了害怕,差点笑出声来。
打开车门,我轻轻的迈下来,教练一点一点的挪,车在教练的挪动中继续下沉,教练是出来了,可是车却越陷越深,右面的前后两个轮都已掉进沟里。
教练叫来好友,两辆夏利用绳索愣是没有拽上来,小车没有这么大的力气,这可怎么办,站在一旁,又是羞愧,又是着急,车没练,还惹这么大祸,回家怎么跟老公炫耀,怎么对老公说啊!现在总算知道,自己是个很笨很笨的笨女人!
最后实在没有办法,把我们医院的120救护请来,毫不费力,车上了岸。车是上来了,我也在医院出了名,谁都知道,医院的那个谁把汽车开沟里去了。
出名后,学车的温度一下子降到零下,没有热情,不想练车,每次都要教练电话催我,“大姐,练车吧,要考试了!”
教练是很负责任的教练,对待学员要求严格,该骂的骂,该打的打,但是对我他没有过骂,也没有过打,因为我比他还厉害。亲眼看过教练“打骂”一个男学员,该我练车时,我没有启动,我瞪着教练,“我告诉你啊,不许你骂我,更不许你打我,你不就是会开车吗,我是来学开车,不是来挨骂的,要是会干嘛要跟你学啊,说理论我都可以给你当教练!”教练傻傻的看着我,没见过这么厉害的学员,忍不住扑哧笑了。“好好好,大姐,您厉害,我跟您学,您教我打针输液得了!”一车的人都笑了。
学车是件紧张又有趣的事,坐在驾驶座上,高度紧张,眼睛不敢斜视,挂档,踩离合,给油,手脚配合总是不默契,教练说,“大姐,要是都像你这样,我就不当教练,也上医院上班去得了!”嘿嘿,笨是笨了点,最终还是毕业拿到驾照,现在自己开着车,虽说也有小的碰撞,总归还是能将车启动,能行驶在宽敞的马路,能自己驾车想去要去的地方。
前几天碰到教练,已经不教车,自己做着不大的生意,自娱自乐。
我说:“做教练不挺好的吗,开开心心,随心所欲”,教练却笑着说,“不做了,怕遇到在像你这样的学员,又笨,又厉害,只会往沟里开的笨女人,我怕是活不了,只能去跟你学打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