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来了,燕子飞回来了,春姑娘乘着春风到了人间。
三月六号上午,市民广场格外的热闹,因为我们台州晚报的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带着植树工具准备在这大干一场。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可一点也淋不灭我们植树的热情,大家兴致勃勃地等着树苗地运来。
没过一会儿,卡车把树苗运来了。大家有秩序地领来了小树苗。我和陆佳妮、吴振宇、楼栩榛为一组,广场的东北角是我们的“战场”,妈妈们也主动加入了进来,我们以母子、母女亲子型为小组。大家说干就干,有的扛树苗,有的挖坑,有的小心把树苗栽进坑里。“哎,轻点,别弄对树根。”“培土要看着点,别擦伤树皮。”“扶正点,别让它歪斜。”我们互相提醒着,每栽一棵都这样,真可以说是“无微不至”了。这时,雨也下的更欢了,省了浇水这道程序了,可我们个个也淋成了“落汤鸡”,变成了“小猴泥”,干劲十足的我们才不管呢!看看楼栩榛,简直就是其中的一个。
这时,我和妈妈的这组却遇到了小麻烦,因为雨下大了,水坑积水越来越多,可我的力气小,培土速度慢,一下子水漫上来了,妈妈当机立断,马上和我调换工作——我扶树,她培土。果然,力气大的妈妈,三两下就把坑给填满了,乐得我笑的合不笼嘴。经过一个上午的苦战,一棵棵小树苗在广场的草地上扎下了根,吴征宇、楼栩榛他们拍手笑了,我和陆佳妮轻轻地抚摸着小树苗说:“小树苗啊,小树苗,”你们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快快长大吧,长得枝叶繁叶茂,郁郁葱葱,为祖国的明天撑起一柄柄打大伞。
青青的草地蓝蓝的天,想必是大家最向往的生活吧。以前有句话叫做“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让我们行动起来,植树造林,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创造一片蓝天碧草吧!
植树节这天,我和爸爸妈妈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植树点——漩门二期。哟,植树的人可不少,男女老少,不约而同地齐聚在此处,为全世界人民的眼里多添一份绿色。
开始植树了,我和妈妈选了一捆茁壮的麻黄苗。它们的样子像一位位高大健壮的军人,笔直的身材,仿佛生来就是军人的料。妈妈告诉我,这种树是防风树,所以,我们在这里种树,是为创造防风林来挡风沙。“原来是这样,那我要种更多的树,使它们更好地阻挡风沙。”“没错,你要更加努力哦,使它们一个个都成为健壮的‘军人’。”妈妈说。
铲土了,我使出吃奶的劲儿,比谁都要卖力,不停地铲啊铲,直至坑够深为止。我从麻黄苗中挑出一位够粗够壮的“军人”,对它说:“就你了,长大后要好好抗击风沙哦。”它好像懂我话似的,摇动了两下叶子,好像说:“是的,司令,保证完成任务。”
种下它后,我浇了点儿水,它好像更直了。
我会心地笑了,想,它这样的好“士兵”一定能成功阻挡风沙袭击。
20xx,让我们一起植树吧!
从小到大我都知道3月12日是植树节,但是每到这个日子好象都跟我无关,我从来没种过树。
今年,借中源房产的光,我第一次过了植树节,也第一次种树。
我们是到北领山种的,听说是去去年大火烧过的地方种树。走了很远才到我们要种树的地方,真得很累。我已经很久没有爬山了阿。
每个人一把铁锨,然后再爬几分钟才到我们种树的地方。
然后开始种树,我以为每个人象征性的种一棵就可以拉,但是好像不是的,一大片都要种完,所以刚开始种树的兴奋感没有拉,感觉很累。最后还是剩下一些没有种,说让林场的人过来种。那就好了,我还担心,如果种不完那些树苗都糟蹋了,真是残害生命啊。
今天下了一点小雨,挺好的,尽管我个人很讨厌下雨。但是,这对我们昨天种的树比较好,这样能够提高他们的成活率,都不错啊!
多下点吧!让小树苗长得快一点吧!
植树节那天,我当上了自愿者。
开完会以后我们就去植树,因为我学校那里阳光很好,所以决定种向日葵,还给中向日葵的地方叫“爱心葵园”。
开始种花了,先挖坑,因为我力气小,所以我挖的慢,我旁边的赵葵园,挖的很快,不一会就挖好了一个洞,等我挖第二个洞的时,他已经挖了第五个,我对他说“赵葵园,你帮我挖一个,我挖不动。”说完,他就立刻帮我挖,他一下子就挖了一个洞,我看他拿的工具有点像妈妈做菜用的锅铲,就说:“你拿锅铲挖干嘛?”他看见旁边一个小弟弟拿着锅铲说:“他拿的才是锅铲。”哈哈哈,这够搞笑吧。
该放种子了,我要了一些种子,把壶里装满水就去种了,种的时候放一层土,再把种子插在土里,然后把土直接放到种子上面就浇水。耶!我们的向日葵种好了。
今天真是开心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