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底,总埋藏着一个美丽的梦想,它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但只会随思想的成熟而日趋强烈…
一个关于梦想的励志故事
很早的时候,妈妈带我去朋友家,我一眼就看见她女儿优雅的坐在钢琴旁,动听优美的琴声从她指缝中缓缓流淌,我就特别羡慕,使劲拉着妈妈也要学钢琴,妈妈看我这么坚定就在5岁时给我买了一个初级电子琴,但后来,随着琴艺的提高,教学版的电子琴已远远满足不了我了,妈妈就狠下心,花了几千买了当时最流行的五代雅马哈。我学的非常用功,从初级一下子跳到了三级,只要家里一来客人,我就会争着向客人展示我的才艺。可慢慢的,我的兴趣已远远超过电子琴了,我开始对钢琴更感兴趣,时常在网上搜一些弹钢琴的视频,特别是有一次,我在网上无意中听到了一首曲子,听出来又有一丝丝淡淡的忧郁和悲伤,后来才知道,原来叫《梦中的婚礼》,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搜了好多关于这首曲子的乐谱和教学视频,我还努力学了其它钢琴曲,比如:《喷泉》、《梁祝》、我整个心思都停留在了钢琴身上。
所以,我就开始有一个梦想---有一架属于自己的钢琴。我希望这架钢琴师纯白色的,因为白色代表纯洁无暇,然后在钢琴盖里镶一条金边,是看上去闪闪发亮又参差不齐的那种,给钢带一种华丽优美的气质。然后,再配上一个水晶的钢琴椅,简直棒极了!
我越来越喜欢弹钢琴,我把它当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因为在演奏过程中,我会深深的陶醉在曲子里,我把它当成是我的好朋友,和我聊天、谈心,我还可以把它当成是一种努力奋斗,不懈追求的目标,时时刻刻鼓舞着我,推动着我。
我想,等我真的有了一架钢琴,我会尽情地弹我想弹的曲子,特别是《梦中的婚礼》,《卡农》啊,《童年的回忆》啊…我还会了解知道每一首钢琴曲背后的故事,弹的时候就幻想故事中的情节。
如果我的梦想能够实现,我一定会坐在灯光闪耀的“金色大厅”,尽情陶醉在美妙的意境中,挥洒我的人生,让美妙的琴声带着我的梦想飞翔,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