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梦想的励志故事6
在美国加州,一个叫做罗伯特舒尔的孩子在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我要建造一座伊甸园。
1868年,舒尔成为了一名博士,他把自己心中的伊甸园画了下来:那是一座水晶的大教堂。但建造这座教堂至少要花费七百万美元。
但是,他仍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连日来奔波于大街小巷,反复在各地做着不同的讲座。
第六十天,第六十五天,第九十天无数人被他的执着所感动,纷纷捐款。1920年9月,历时十二年,这座人间的伊甸园建成。
从此,游人络绎不绝,舒尔一举成名,这也成为他一生的荣耀。
这就是一个梦想的奇迹。
七百万美元对于20世纪10、20年代的人来说是多么巨大的数字,想凑齐这么多的钱,可以说是不可能的,然而舒尔却用自己的执着创造了一个奇迹。只因为他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用自己的能力建造一座伊甸园。
梦想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众人的生命;梦想是一个路牌,在迷路时为你指明方向;梦想是一方罗盘,导引人生的目标情。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人生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明确的目标。
的确,目标是你追求的梦想,荣耀走在梦想之后,有了梦想,才能在这个道路上不断反省自我,看清自己,找到一种淡定的起点;失去了梦想,你就会失去了方向,失去了荣耀。
余尝求古仁人之心,孔夫子说,匹夫不可夺志,哪怕是三军可以夺帅。励志故事 )这又何尝不是告诉我们有梦才能圆的道理呢?
因此,人生的道路难以一帆风顺,也固然可能会布满荆棘、充满坎坷,那是一条充满困窘、泪水、失望的路。像作家老舍先生笔下的,那位我们大家都耳熟能详的骆驼祥子,一个本是勤劳、善良的农村小伙子,但在三买、三卖之后,变成了一个自私、贪婪的人,或许他的堕落更多是社会的错误,但告诉了我们的是,实现理想的路是艰难的。只要有明确的目标,你就会看到曙光,看到希望。即使前方的风浪再大,也会无悔地追求,无怨无悔,直到实现梦想,荣耀也会跟着到来。
曾经的我的朋友刘小七,又何尝不是如此。小学时,为父母而读书,一天到晚浑浑噩噩,想念的句子一天过去,又不知自己做过什么。直到毕业时老师的一句话,惊醒了他。从此,立志发奋学习,才有今天的所得。
梦想或许只是在一瞬间拥有,然而带他一路拼搏,最终获得荣耀。
回头再说说我自己吧,一生中出现过几许灿烂光辉。然而,我逝去的人生,始终出现了灰白色,甚至是黑色。而我自己却曾经美其名为,深紫色的人生,几许期待,几许拼搏,终于又再次获得了一个不一样的人生。这一切都来自我一生的梦想,我期望自己能成为一个顶级歌手,又期望自己能成为一个超级巨星,等等等等。可结果呢?我所渴望的奇迹,从来没有出现过。但是请大家相信我,我不会气馁,更不会逃避,我依旧期待梦想的达成,奇迹的发生。
让我们齐声呼喊:带着梦想上路吧!去坚定我们的梦想;带着梦想上路吧!去寻觅荣耀的明天;带着梦想上路吧!去采撷人生道路上累累硕果;带着梦想上路吧! 去创造梦想的奇迹。
在这收获的季节里,请微笑着向着晨曦,向着黄昏,向着星空,高声呐喊:带着梦想上路吧!奇迹正在前方,向你招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