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猫一心想和老鼠做朋友,老鼠见猫那么诚心想和自己做朋友,就答应了。
一天老鼠偷了一罐猪油,老鼠说:“我们留起来,做冬天的食物吧。”猫说:“好,我们把它放在教堂里吧,那里比较安全。”老鼠同意了。
有天,猫的嘴馋了,对老鼠说:“我大姐姐养了个儿子要我去做干爹,你在这看家。”老鼠说:“早去早回啊。”结果,猫跑到教堂把猪油的皮吃了,然后逛了半天,回到家已经精疲力竭了。老鼠问:“你给干儿子取了什么名字?”猫说:“去了皮。”老鼠想:这个名字取得好奇怪啊,但它也没多问什么。
过了几天,猫的嘴又馋了,说:“我的二姐姐生了个儿子要我去做干爹,你在家里看家我去去就回。”猎又跑到教堂把猪油吃了,回到家老鼠又问:“你给干儿子取了什么名字?”猫说:“去了一半。”老鼠觉得这个名字取得比上一次奇怪了。
再过了几天,猫又对老鼠说:“我的三姐姐生了一个儿子要我去做干爹。”老鼠又说:“早去早回。”猫又跑到教堂,把猪油吃光了,然后又逛了半天。回到家,老鼠说:“你的运气真好,总有人请你做干爹,说吧这次你给干儿子取了什么名字?”猫说:“扫光。”老鼠惊讶的想:这个名字比前两个取得更奇怪了。
从此再也没有人请猫做干爹了,冬天到了,老鼠对猫说:“冬天到了,我们去吃猪油吧。”猫和老鼠一起来到了教堂,老鼠发现猪油罐里的猪油全没了,老鼠这才明白,对猫说:“原来你用去做干爹的理由吃了猪油,第一次你吃了皮,第二次你吃了一半,第三次..."猫说:“不要再说了,再说我就吃了你。”
可是老鼠已经说出了第三次吃了个精光了。猫一怒之下把老鼠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