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就获得了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
优秀的励志故事
他冲过终点后,新闻记者蜂拥而至,团团围住他,不停地提问:“你是如何取得这样好的成绩的?”年轻的冠军喘着粗气说:“因为,因为我的身后有一只狼。”迎着记者们惊讶和探询的目光,他继续说:“三年前,我开始练长跑。训练基地的四周是崇山峻岭,每天凌晨两三点钟,教练就让我起床,在山岭间训练,可是我尽了的努力,进步却一直不快。
“有一天清晨,我在训练的途中,忽然听见身后传来狼的叫声,开始是零星的几声,似乎还很遥远,但很快就急促起来,而且就在我的身后。我知道有一只狼盯上我了,我甚至不敢回头,没命地跑着。我那天训练的成绩好极了。后来教练问我原因,我说我听见了狼的叫声。教练意味深长地说,原来不是你不行,而是你身后缺少了一只狼。我才知道,那天清晨根本就没有狼,我听见的狼叫,是教练装出来的。
“从那以后,每次训练时,我都想象着身后有一只狼,成绩突飞猛进。今天,当我参加这场比赛,我依然想象我的身后有一只狼。所以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