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好成绩的人都认为自己是优秀的
在《一分钟经理》中写道:取得好成绩的人都认为自己是最优秀的。在这本书出版后,我意识到实际上我是在强调一个很老的关于人际关系的游戏——首先努力让人们认为自己是优秀的,然后希望他们取得好的成绩。因此,在随后出版的《驱使一分钟经理工作》中,我对这一强调做了修改。
目前,公司的主要任务应集中在帮助人们取得好的成绩。当人们取得好的成绩时,就会感觉到自己是优秀的,因为他们认识到他们已经漂亮地完成了一项任务,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一个有效的领导者会首先通过以下两条途径帮助下属取得好成绩:
1)确保人们知道他们的目标
2)尽可能支持、鼓励、引导他们完成这些目标
作为一个领导,你所起的作用比你想象的要重要的多——你有力量帮助人们成为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