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所有的池塘都成了鱼鹰的地盘,鱼塘和水池是它食宿的好地方,所以鱼鹰的伙食一直很好。但随着它年事增高,精力衰退,原有的伙食水平难以为继,每况愈下。这只鱼鹰老眼昏花看不清水底,又无罗网捕鱼,经常忍受饥饿的煎熬。饥饿所迫,在万般无奈之中它想出了一个好计谋。
鱼鹰在池塘边上看见一只虾,便对它说:“我的好伙计,我有一个重要消息告诉大家:大祸将要降临到你们头上,一个星期后,这池塘的主人就要下网捕捞你们了。”
虾闻言急急忙忙向大家通报情况,一时间满城风雨,一片惊慌。水族动物全跑了出来,聚在一起选派代表谒见这只水鸟。
“鱼鹰大人,您这消息是打哪儿来的?您说的靠得住吗?您有解救的办法吗?
我们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换个地方。”鱼鹰不容置疑地答道。
“可我们怎么换呢?”
“你们不用操心,我可以把你们逐个带到我住处的附近,只有我知道这条路,世界上没有比这更隐蔽更安全的地方了。这是一个自然生成的鱼塘,歹毒的人类根本就不知道它的地方。这个鱼塘能使你们全体获得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