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看这个电影时纯粹只是为了看一看安妮海瑟薇而去,但再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其中华丽的服饰,性格特色鲜明的主角,曲折并让人意想不到的剧情,便深深的吸引了我。也许是因为看这部电影的年龄不同所以第二次看这部电影时我用了新的思考。
老板米兰达对待工作时的认真、细心、一丝不苟以及对下属的苛刻要求、永无休止的命令给我了深刻的影响,她每一天早上都会把包和大衣扔在安迪的办公桌上,嘴上说着命令与任务,精力旺盛,充满热情的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开始。这使她一向却在员工心中持续着“女魔头”一般的形象但在生活中,当她与安迪聊她的感情生活和家庭生活时,她又变得柔弱、多愁善感。安迪正好与米兰达相反,在刚开始来到《天桥》杂志社的时候,对新工作很难适应,工作起来很被动,总是听从别人的调遣。但当她与奈杰尔谈心过后,她信心与潜力被激发出来,工作热情大涨,变得用心主动,开始改变自己,去适应新生活。对于米兰达交给她的工作,她不在有那么多不情愿了,而是想尽所有办法,完成了一项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实在我心中对于我来说这些任务是不可能完成的)。比如她为让米兰达的女儿们拿到哈利波特的手稿。在短短两小时内,记住所有晚会来宾的名字及详细资料。
其实每个人在看这部电影时,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侧重点:有的看到的是一位初出茅庐的新人如何在职场中步步高升并做到做事滴水不漏;有的人关注的是一个时尚圈的菜鸟如何玩转时尚圈并且如鱼得水,等等…………其实在我心中这部片子给我展示了职场新人的智慧、坚韧与坚持。安迪就像千千万万个毕业生一样,拥有好的毕业学位证,成绩优良,天真善良。她同样面临着与许多人(甚至所有人)一样的问题—找工作,她四处投简历,到处奔波去面试。她的一句“我很聪明”成功地让身集各种头衔的世界著名时尚先锋杂志总修改米兰达抬起来头,她的举动也静悄悄地慢慢地改变了她之后的生活。透过我之前的介绍我相信大家也清楚米兰达—一个以榨干秘书为名的老板,这样的老板成为了安迪的顶头上司,这样说来不用想也明白了安迪的所处的困境:她的精神和忍耐力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心里受到了许多委屈。应对如此残酷的现实困境,安迪用她的坚持以及乐观去应对。也是因为她的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换来了应得的报酬,工作时间顺风顺水。
我更加欣赏的是安迪最后的选取。的确高薪生活、待在时尚圈接触上级社会的人群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事情。但时尚有时尚的标准,只有适合自己的才算是最好的。我们不能迷失自己迷失初心甚至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有时候有些东西在远处看是那么的完美、遥不可及,你无比的向往渴求得到它,可当你真正的得到它了呢?对,也许对你来说是适合的它是真的很完美,但如果不适合你即使再好也但是一件“艺术品”罢了。应对学习与生活中,想要优异的成绩,想要被老师同学们赞赏、想要功成名就,取决于你的态度以及努力,更是适合你的目标,这几者缺一不可。自出生到此刻,此刻的生活与学习跟我想象的并不是一样的,当然应对学习、应对生活、应对人生,怎样可能与想象中的一样!但有一点是不会变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走在大街小巷、坐在公交车、地铁里,许多人都感叹着生活的不易。的确,每个人都会有生活中不如意的地方,我们很难去改变我们生活的环境,何不尝试着去改变自己的生活态度。就像安迪一样去乐观的坚强的应对周遭一切。想着在拥挤潮闷的公交上能够让我们看看沿路秀丽的风景、听几首自己喜欢的舒心的音乐,去看看这些也许你因为抱怨或者繁忙而忽略了的完美。
或许人们会为安迪感到惋惜:这么好的工作怎样就放弃了呢?但每个人有每个人适合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热爱的。何不防自己也去寻找寻找适合自己的那片天地那个目标?何不防用乐观坚持的态度去迎接到来的每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