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群年轻,有理想,肯奋斗的孩子。在那个夏天,家庭一般的她们就那样的偶遇,从此聚在了一起。
艺文萱:一个温柔的女生,披着一头长发。天蝎座,正如星座解说一样,冷起来像个迷,笑起来像个孩子。她的性格是真个星座的诠释。别人都说她有点双重人格。她自己也这个觉得。梦想着做一名出色的室内设计师。
定子骐:一个有个很大野心的男生。双鱼座,星座上说,追求自我现实,直白而真实。外表快乐,内心孤寂。很爱幻想的星座。也有些双重人格。梦想是做一位出色的画家。
艺雨沫:一个非常可爱,但又一身麻烦的人,每次有麻烦就去找艺文萱解决,但她们不是两姐妹,但胜于亲姐妹。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夏琳:以为开朗的女生,是文萱很好的伙伴。水瓶座的她,性格活泼,搞怪。但还是很不错的一女生。梦想是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拥有自己的服装店。
向允阳:一位会关心他人,拥有花美男的面孔的男生。性格外向,开朗。是一名音乐生,梦想成为一位音乐人。
向允曦:允阳的姐姐。是一位敢于与病魔抗争的女生。也是一个非常正义的女生。跟文萱是很要好的姐妹。
那年夏天。他(她)们是这么认识的。在军训期间,艺文萱和艺雨沫以及夏琳和向允曦都是同伴同学,也都是同一个宿舍。但由于允曦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参加集训。所以他们宿舍,就缺了她。在集训的时候,大家都还不是那么了解对方。但文萱跟雨沫却有很独特的缘分。一见面就觉得对方很亲切。认识没多久就在那里打闹。雨沫还经常拿文萱的灰太狼来玩,还帮它做各种表情。弄得大家哭笑不得。但是渐渐的大家都又说有笑的。整个宿舍都热闹起来。整理好行李后,大家就在宿舍大楼的楼下集合。而定子骐,是这个这个班级的集训陪训员。也就是他们的学长。文萱起初没有怎么注意到他。但是经过一天的训练后,头天集训晚上只需要坐在课室里写写一天下来的心得。当时她才开始注意到这位学长,其实偶尔也挺搞笑的。人也还不错。谁也没有想到文萱的这一念头,正在让两个人的关系一步步的靠近。
因为文萱自习时是坐在第四组第一个,还是靠外面的。写完心得,老师说要选临时班长。就说让当过班长的人站起来。文萱也站了起来,当时有三个人站了起来。文萱只是其中一个。老师让每个人自我介绍一下。到文萱时。正好子骐就站在他前面。原本因为都是新同学有些害怕的她,此刻就更紧张了。说话时不是很大声。虽然老师没有选她,但文萱也不失望。因为老师三个都没选,而是选了另外一个女生。再说,文萱也不想当。选完这些后,学姐和学长教他们唱军歌。还教他们唱校歌。学了没多久,就接到通知要集合。也就匆匆的敢去集合了。到了九点多,解散回宿舍。因为很累。所以大家都是休息一下就赶紧睡觉去了。
第二天。文萱是宿舍第一个起来的人。起来后没多久大家也都起来了。洗簌完后,大家见还有时间,就坐在床上聊天。聊了十多分钟,响铃了,要下去集合了。集合到操场跑步时,文萱一直都想不起来学长的名字叫什么。只记得最后一个字是骐。一边跑步一边在想。因为是定子骐在前面领跑。从这天开始她就一直默默的关注着定子骐的一举一动。见不到定子骐人时,她会想着他干嘛去了。文萱,就这样喜欢上了定子骐。到了最后一天。在检验完毕后,大家回到班上。老师留下了QQ和电话号码。而学姐留下了QQ。在这时,定子骐刚好就站在文萱前面,文萱轻轻说了一句,学长你的呢?然后他就在黑板上写了QQ。这时,文萱心里暗喜着。因为开心。
集训就那样结束了。但对文萱来说,那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回到家里,她打开电脑就加定子骐为好友。可惜,输入号码是可能是因为太高兴了,输错了一个。加错人了。发现后就赶紧从新加过。这次加对了。文萱徘徊了好久,才把在会话框里的在字发送过去。
过了没几天,开学了,文萱一直都期望着能在学校里偶遇定子骐。也确实让他遇上了。再后来,学校学生会招新成员。文萱也报名了,因为她知道定子骐也是学生会的,而且还是学习部的部长。所以她在选择部门时,填的就是学习部。新成员都是要面试的。在面试的那天学姐们什么问了几个问题,一个是为什么要加入学习部?文萱回答到:可以促进学习。这个问题都不算什么的了。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真的问倒文萱了。问文萱觉得定子骐怎么样?还问他是不是在集训时对你们不好?文萱心里在想着。天呀。这该怎么回答。但还是说对定子骐的感觉还不错。也不会说对它们不好。回答完后就回去了。回去后,文萱问他们一同去参加面试的人,学姐们都问了什么问题。竟然没有一个人有问关于学长的问题。就问了她一个人。心里在想着,为什么会只问她呢。有什么特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