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终于到来了,下午再上两节课就可以回家了。”吃完午饭,室友们一边准备着行李一边说着,坐在一旁的我正发愁该怎么回家。不知道怎么了?早上起来肚子就很痛,上午一直没上好课。一想到下午回家要走三个多小时的山路,我就觉得委屈,只好给爸爸打个电话。
我来到公用电话亭,无力地拿起话筒,拨了爸爸的手机号码,电话里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我问妈妈:“爸呢?”妈听到我的声音就知道我病了。她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又生病了,找你爸有什么事吗?”我不想告诉妈妈我肚子痛,因为我总觉得妈妈一点都不关心我,一点也不体谅我。我应了一句:“没怎么样,好得很,下午叫爸来接我就是了。”“你爸?他没空。下午厂里还有很多事要做,可能没空去接你回家,你就和同伴一起走路回来吧……”妈妈忙着解释道。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插了一句:“不来就不来,反正以后我不想回家了。”然后就重重的挂断了电话。走回宿舍,委屈地哭了起来。
铃!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我坐在教室里,头很晕,趴在桌面上就睡着了。可能是同桌跟老师说我生病了,所以老师就让我睡,没有叫醒我,这一睡两节课就过去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教室只剩下我和我的同桌了。我问同桌还有的人呢?同桌说:“她们都回家了。”我看了看手表已经四点多了,急忙站起来拿着书包准备回家。同桌问我:“你干嘛?”“当然是回家了!”“你爸没来带你吗?你的同伴认为你爸会来接你,所以都先回去了,叫我在这陪你,你现在回去怎么来得急?已经四点多了,走到你家要到晚上七点多。现在又是冬天,而且你一个人怎么回家?不然你去我家吧!”同桌着急地说。同桌一直拦着我叫我不要回家,但一想到我妈说爸爸没空,肯定是我妈在找借口,所以我一定要回家,我要很晚回家,让他们担心。我不顾同桌的阻拦,拖着疲惫的身子,背起书包走出了教室,同桌也就无可奈何了。
我迈着无力的脚步,走在两旁都是树的小路上。一阵冷风吹来,我颤抖了一下觉得好冷。因为肚子痛午饭又没吃,我一点力气都没有了。看着那陡峭的山路,不知道该怎么走上去。天渐渐地暗了下来,我的心里产生了恐惧!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回家。走了一半的路程,我坐在一棵大树下休息。可能是累的原因,一会儿就睡着了。
在梦中,好像听到妈妈呼唤我的名字。妈妈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就是妈妈。妈妈拿着手电筒一路在找我。当她发现我坐在大树下时,她冲了过来,抱住了我,然后轻轻地把我放到她的背上,背了起来。妈妈背着我一步一步小心地往上走,生怕会吵醒我。忽然间我好像被一股熟悉的味道给唤醒了,是妈妈头发上的那种香味。记得小时侯我经常拿着小木梳帮妈妈梳头,妈妈还说那梳子是以前还没嫁给我爸时,我爸送给她的。每次一说到这儿,妈妈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妈妈还说,我小的时侯妈妈一天到晚背着我到地里劳动,我是吃她头发长大的。突然间我明白了,自己并不是在做梦而是真的,真的是我的妈妈,现在正背着我。我轻轻地在妈妈头上闻了一下,妈妈发现我醒了,回过头来说:“傻丫头,你醒了?”妈妈额头挂着几滴汗水,脸上有一些的苍白。一会儿我们到家了,客厅里站着爸爸,还有爷爷奶奶,他们正焦急地等待我。
走到客厅,妈妈小心地把我放下来,然后爸爸抱住了我。这时妈妈忽然晕倒了,我也愣住了。爸爸说:“你妈前几天生病了,今天刚好一点,刚刚看到别人都回来了,又听说你生病了还没回来。你妈就急着去找你,一路上还背着你回来,可能是……”我还没听清楚爸的话,眼睛就开始模糊了。爸爸把妈妈抱到房间,小心地放在床上,坐在妈妈的床边看着她苍白的脸,拉着她冰冷的手,眼泪止不住地一滴滴往下掉。
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从爱到爱的距离是那么的遥远。从前不懂事的我却否认了母亲对我的关怀。其实我只是大海中的一叶小船,永远也驶不出母爱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