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韵词】三邻四舍、虎变不测、元凶巨恶、宜家之乐、埙篪相和、劝善戒恶、逞妍斗色、脸无人色、肠慌腹热、天生地设。
【年代】古代
【成语故事】春秋末期,晋国卿士赵国奠基人赵简子十分喜欢周舍直言不讳。周舍曾经立于赵简子门下三日三夜,说自己愿意效犬马之劳。周舍死后,赵简子每天只能听到一遍颂扬与赞美之词,他非常失望,认为众多平庸之人不如周舍,就像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一样。
【成语示例】百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十三回
【成语例举】孔子曰:'官事不摄,焉得俭?'且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
【词类符号】名词; 时间名词; 方位名词; 处所名词;人名; 姓氏; 名字; 地名; 机构名; 其他专有名词; 动词;联系动词;能愿动词;趋向动词;形容词;区别词; 数词;量词; 副词; 代词;介词; 连词; 助词;叹词; 拟声词;习用语;缩略语;前接成分;后接成分; 语素字; 非语素字。